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经验常识 > 考试经验

考试经验

冬眠ing叙述:我的公考之路——转型

2016-08-30 10:27:30考试经验483 收藏
[!--smalltext--]

   这是一篇delay的日志,也曾经一度认为不会再有机会提笔了,好在自己从未放弃过,六个月,从天堂到地狱,再从地狱打回人间,算是完成了一次命运的救赎,感谢那个曾被无数次打倒却从未放弃过的自己,三年,总算给了自己一个交代。

  “公务员”这个从小萦绕在我耳边的三个字,现在也终于快要扣在自己头上了,像是成就了自己的梦想,亦或是完成了一次重要的使命,不管怎样,心里这块石头也终于可以暂时落下来了,三年,5次考试,活活的把自己从一个文盲考成了考霸,这里的考霸指的只是考的次数多,其实不觉得自己是个多么努力的人,只是如果哪天没有看书没有做题,心里就会觉得过意不去,已经记不清多少次夜里看书看到头晕,多少次做题做到奔溃,多少次出发在路上,多少次忐忑不安的回家,多少次 ......不得不说对于我这类没有硬实力的考生来说,公考考的不仅仅是笔试面试那么简单,更考验的是考生的意志力,抗击打能力,我也曾不止一次的被狠狠击打过,也曾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不适合,是不是没有这个命,但恰恰我是个不相信命运安排的人,我爸不是李刚,我也没有找干爹干妈的本事,所以能靠的也只有自己,曾经有段时间想过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会是我?为什么我不能感受别人的感受?能不能闭上眼睛睁开之后就可以变成某某某,我爸变成某某某,经过反复试验得出结论,无论我眼睛闭上多久,睁开之后,我还是我,我只是我,所以我能依靠的也只有自己。

  三年的教师生涯告一段落,我承认自己不是一个合格的老师,我眼中的体育课是能在运动中给孩子们带来快乐的,学生应该是很喜欢的,而不仅仅是为了中考项目训练训练训练。我眼中的老师是能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改变孩子们什么的,至少能够仰慕老师,以老师为榜样的,而很明显我并没有做到,无心备课,无心研究教育,低年级的课上课前我甚至都没计划好这节课究竟要干嘛,黔驴技穷之时我想我这样的老师也应该会被淘汰吧,好在带的第一届毕业班体育成绩还不错,也算是给学校的一个交代。

  木孔,这个大部分人听都没听说过的地方,悄无声息的我就待了三年了,总是在抱怨课多,总是在抱怨一天过得很慢,但也总是在感慨一年过得很快,一批批的学生和老师来了又去了,人总是在不断回忆中才发现原来当时认为苦,认为待不下去的日子其实也是最美好的回忆,还记得第一天来学校报到把箱子落在家里被老爸狠狠数落了一顿。还记得第一次和老师们吃饭我说从不喝酒,老老师们向我爸妈保证,三年之后一定能让我陪我爸喝两杯,很明显他们做到了,而且只用了一个学期。还记得初为老师时候的紧张与不安。还记得与学生闹矛盾过后送来的道歉信。脑子里瞬间闪过无数个画面。其实木孔是个很适合老老师待的地方,学生听话,老师和谐,相对来说没有太多繁重的任务,不会经常有某某领导来检查,待遇也还不错,老师也只需要完成自己的教学任务,每年中考成绩也还不错,然而农村学校成绩不错带来的弊端就是学生没什么活动,中午休息时间提前进教室,晚餐后休息时间提前进教室,上课前半个小时操场上基本上看不到人,也许这样的环境是能培养出一些爱读书会读书的学生,但我觉得我们还可以挖掘学生更多其他方面的才能而不仅仅是读书,但是我们也知道农村学校摆脱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迈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这里要感谢的人很多,感谢平均身高一米六五的爸妈生出了一个如此怪异一米八五的我。感谢WQ同学当初在我耳边不停的唠叨,才有了之后的报考公务员,之后的一考不可收拾,也恭喜WQ同学一同考上了,但记得不要结了婚就没有朋友了哦!感谢林校长,黄校长,最哥的谅解,每次去请假考试二话不说就答应了。感谢木孔中学的美女老师们帮我代的无数节体育课。感谢所有看得起我的人们!

  其实考上个小小的公安也没什么,但是总得努力让日子越来越好吧,过些天就要去警校培训了,对于警察,我现在还真不知道自己能干些什么,什么福尔摩斯,什么破案高手,什么侦查专家,什么谈判专家等等这些暂时都跟我挂不上边,我现在会的估计只有群架,要从一名教师转为一名警察了,我希望自己依然是一个单纯的人,一个有自己想法的人,一个有进取心的人,记住刘媛媛说过的一句话,未来的自己千万不要成为如今自己憎恨的那一类人。其实也不知道自己能干多久,就像当初考上老师后认为自己会当一辈子老师,而现在却转行了一样,也许某天不安分的心也促使我下海发财去了。三年计划算是在最后关头完成了,接下来五年计划,除了继续加强学习之外,找个好姑娘,结婚,生娃。[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