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经验常识 > 考试经验

考试经验

报了三不限岗位,成功上岸。行测73.5 申论74.5

2017-08-06 15:40:08考试经验722 收藏
[!--smalltext--]

报了三不限岗位,成功上岸。
行测73.5   申论74.5
  2017国考也参加了,总分132
笔试:  
国考:八月理论课基础知识学一遍
           九月开始专项训练,逐个击破。重点是资料  数量费时较多,常识是玄学,可以不用复习,复习的性价比太低。
           十月开始刷真题
           十一月开始严格按照时间刷真题。申论可以使用粉笔申论智能批改。
          申论我开始的时候不知道如何复习,市面上的申论试卷答案也是良莠不齐,让人没有办法能够有效复习。后面我也是看了很多帖子,有一本书还是蛮有用的。  张小龙的申论的规矩。这本书是前几年出的,里面披露了申论改卷人手里的答案,这是最重要的。  我相信,在知道正确答案的前提下再去写申论,就可以进行有效复习了。不过里面披露的试卷答案也是几年前的,可以自己做一下试卷,再自己批改一下。
      说一下我对申论一点浅薄的认识,广东申论是最死板的,申论大作文的观点必须从文中得到,并且观点是确定的,没有自己可以灵活发挥的空间,所以如果是广东省考的同学,我建议你天下文章一大抄,你就巧妙使用材料,并且是从全部材料里提取观点,切记片面。再加上自己的一点文采,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