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面试 > 面试真题

面试真题

2017年11月18日山东省直机关遴选公务员面试题

2017-11-24 21:06:35面试真题123 收藏
  2017年11月18日山东省直机关遴选公务员面试题  上午面试题  1、同是两根竹子,一支做成了笛子,一支做成了晾衣杠。晾衣杠不服气的问笛子:我们都是同一片山上的竹子,凭什么我天天日晒雨淋,不值一文,而你却

  2017年11月18日山东省直机关遴选公务员面试题

  上午面试题

  1、同是两根竹子,一支做成了笛子,一支做成了晾衣杠。晾衣杠不服气的问笛子:我们都是同一片山上的竹子,凭什么我天天日晒雨淋,不值一文,而你却价值千金呢?”笛子说:”因为你只挨了一刀,而我却经历了千刀万刷,精雕细琢。晾衣杠此时沉默了。请结合实际,谈谈自己的认识和理解?

  2、当前,城市管理工作越来越引起社会关注。很多城市因为后续管理工作不及时、不到位,引发群众怨声载道,同时有关职能部门也表示已经付出很大努力,感觉很委屈,请问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3、我们常说,党员干部既要做到“勤”,又要做到“廉”,请结合工作经历,谈谈对“勤”与“廉”关系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