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面试 > 面试真题

面试真题

2018年北京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3月7日上午)

2018-03-11 21:55:42面试真题721 收藏
  2018年北京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 (3月7日上午)  (备注:根据考生回忆整理)材料题无障碍设施的建设问题是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标志,近日S市出台了无障碍设施建设的相关条例。残疾人联合会就我市无障碍设施条件做了调查,发现以下问题:有盲人反应盲道不安全,走着走着就断了还可能碰到电线杆受伤。有盲人反应公交车上无语音播报容易坐过

   2018年北京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  (3月7日上午)


  (备注:根据考生回忆整理)


材料题


无障碍设施的建设问题是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标志,近日S市出台了无障碍设施建设的相关条例。残疾人联合会就我市无障碍设施条件做了调查,发现以下问题:


有盲人反应盲道不安全,走着走着就断了还可能碰到电线杆受伤。


有盲人反应公交车上无语音播报容易坐过站。


还有乘坐轮椅的残疾人反应电梯内按钮太高,上天桥的坡度太陡。


街道办的王女士表示存在有人在残疾人通道上上停车也没有人维护。


商厦的吴先生说残疾人通道上锁了因为没什么人用,总有一些外卖喜欢从这里走,存在安全隐患,无障碍需要专人看管,成本比较高,所以就关上了。


宏兴工厂宿舍门口没有斜坡,电梯按钮设置高,残障人士够不着,缺少无障碍设施没人管,然后进行改造的话经费不足,空间不足,老旧小区改造难度大。


 问题:


1、 对于S市的无障碍设施二次障碍的问题,你怎么看?


2、 如果你是残联会的工作人员,在助残日即将来临,组织一次无障碍设施的公众体验活动。你怎么组织?


3、 某商厦的残疾人通道封堵,你如何同商厦的吴先生沟通?


4、 针对宏兴厂宿舍的问题,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