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面试 > 面试真题

面试真题

2018年6月15日吉林省公务员面试真题

2018-06-20 08:46:44面试真题125 收藏
2018年6月15日吉林省公务员面试真题  1.近日,一家权威调查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6%以上的小学生把乌龟认为是十二生肖之一,14%中小学生把洋节当成中国的传统节日来过。对此你怎么看?  2.国家已经制定了最低工资标

2018年6月15日吉林省公务员面试真题

  1.近日,一家权威调查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6%以上的小学生把乌龟认为是十二生肖之一,14%中小学生把洋节当成中国的传统节日来过。对此你怎么看?

  2.国家已经制定了最低工资标准,某市按国家标准也制定了相应政策。但该政策在该市施行效果不好,部分效益好的企业也按最低工资标准来发放工资。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3.材料题:领导让小宋安排一项检查任务。小宋给村里打电话,告知村里领导要去的时间以及明天要去检查大豆情况等。第二天领导去检查的时候因为道路被大规模整修,导致领导9点半才到,并且只是匆匆交流了一下,座谈会也未开成。这件事令小宋很尴尬。请问小宋尴尬的原因是什么?如果你是乡镇公务员,如何避免这种尴尬?

  4.你们学校建了一个过街天桥,天桥被锁上了一些爱心锁,还有人在桥上卖东西,天桥已经成为了市场。还有学生把情况拍下来发到了网上贴吧。如果你是学校教务处主任,在贴吧里看到了这个信息。你会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