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面试 > 面试真题

面试真题

2018年6月18日福建省公务员面试真题

2018-06-21 22:48:19面试真题108 收藏
2018年6月18日福建省公务员面试真题(6月18日上午)  1、有则新闻关于某高校寝室4名女生均考研上岸,但网上也引发了对于女学霸宿舍的一些讨论“女生读研输一生”“学得好不如嫁得好”…

2018年6月18日福建省公务员面试真题

(6月18日上午)

  1、有则新闻关于某高校寝室4名女生均考研上岸,但网上也引发了对于女学霸宿舍的一些讨论“女生读研输一生”“学得好不如嫁得好”……对此你怎么看?

  2、你是环保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夏季天气炎热,河水里蓝藻泛滥,市民们纷纷给环保部门打电话反映关于河水污染的问题,并质疑饮用水是否安全。对此你要怎么处理?

  3、对于重污染企业“散、乱、污”问题要展开整治,领导派你去调查,你会怎么做?

  4、领导指派小刘带新人小张,小张觉得小刘不尊重他、态度差,小张去向领导申请解除帮带关系被批评,你是小张的朋友,你怎么安慰他?请现场模拟。

(6月18日下午)

  1、国际儿童节是保障儿童生存权、保健权和受教育权,然而现在小学却让家长做手工排节目,你怎么看?(6月18日下午)

  2、为了解决空巢老人的养老问题,利用空闲的宅基地,宅基地流转问题领导让你进行调查,你会怎么调查?(6月18日下午)

  3、村民收到国家补贴政策,有钱进账但却不清楚钱如何补贴的, 作为基层公务员,你会怎么做工作?(6月18日下午)

  4、两个社区之间有一个上世纪的楼房,之间有一堵墙成了城里人和农村人的心墙,两边居民不相往来,要拆墙都两边居民有争议,影响了工作进度,你怎么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