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
事业招考 教师招考 公务员 试题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申论 > 范文热点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之两会

发布时间:2016-09-26 22:24:27浏览次数:905次文章来源:互联网
收藏:

 

1、“十三五”规划

       顾名思义,即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建议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确立为十三五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内中国五大发展理念。在此基础上,中国怎样设置其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标,如何扮演在世界舞台上的角色,都有赖于十三五规划纲要予以明确。

2、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如果你表示不理解这个词,小京命你立刻马上去跪搓衣板。所谓供给测结构性改革,直白点说就是从供给、生产端入手,通过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以此促进经济发展。一定意义上来讲,决定着中国经济的未来,也影响着外界对我国经济的信心。

3、脱贫攻坚战

       聆听习大大教诲,全面小康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小康,不可以掉队哦,未来五年内,将使中国现有标准下7000万多贫困人口实现全部脱贫。

4、环保红线的坚守

       当你“享受”着雾霾的围绕时,想必这一理念已不需我多说,民众对良好环境期盼的热度足以在大马路上煎鸡蛋了,为此,低碳循环的发展方式离不开民众观念的更新,更需要产业改造、技术创新、治理制度等多方位共同发力。

5、破除反腐杂音

       目测近几年因为腐败而坠马的官员,已经在地上砸出一个四川盆地了,而这其中也包含了不少“杂音”。中央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明确提出,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

6、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军队

       在小京看来,我们中国的军人分分钟帅他们一脸。中国军事改革历来备受世界瞩目,撤军区设战区是我国实施全面改革强军战略的最新标志性举措,在两会上,和五大战区话题紧密相关。

7、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

       时代不断发展,我国也要由以往的“中国制造”跳脱出来到“中国质造”,今年要求在“中国制造+互联网”上尽快取得突破,为中国产品和中国经济带来新动力。

8、命运共同体

       世界那么大,你想去看看?不过看之前要注意许多问题,剑拔弩张的南海局势,细思恐极的朝鲜核岛,中国在外交和政治上依旧面临重大压力,我们要团结一致,支持国家发展,力挺国家发声。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是贡献中国智慧,优化全球经济金融治理的内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