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
事业招考 教师招考 公务员 试题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申论 > 范文热点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之网络

发布时间:2016-09-26 22:25:08浏览次数:368次文章来源:互联网
收藏:

 

1、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以宝宝自比,表达一种受伤、难过和需要照顾的状态,多数以蠢、萌居多。比如较火的那句“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额,吃根辣条压压惊。

2、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来自于漫画作家喃东尼最开始创作的“友谊的小船”。最早的说法来自英文友谊一词 “friendship”,friend朋友的ship船,而说翻就翻的说法来自曾经流行的一张恶搞配图“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说翻就翻”。真正火起来的是韩剧《太阳的后裔》,调侃剧情的段子“说分就分耿直无双”衍生出来的“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等一系列内容。寓意友谊经不起考验,说变就变。

3、一言不合就XX

       主要指毫无意料的情况下出其不意,做出意料之外的事情。在后面可以接上各种词,多用于自嘲、调侃,比如小京“一言不合就开撩”。

4、A4腰

       通常指A4纸更窄的小蛮腰,被视为衡量尤物的最佳标准,众多网友以此在网上进行晒照,体现健康运动生活。比如,小京也是A4腰,不过是两个A4的总和,呃……待我吃完这块蛋糕。

5、然并卵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的缩略词。表达的意思如同字面意思,指一些事物看上去很复杂很高端,但却没有实质性的效果,或者得不到理想的收益。多用来表达无奈、调侃之情。

6、一脸懵逼

       懵逼一词原是东北方言,意思是被某事某物雷到不知所措的状态。而一脸懵逼的具体意思,指的是被雷之后,脸上存在的目瞪口呆的表情,成为表示震惊的必备词。在表情包的世界里,一脸懵逼,因目瞪口呆与挠头的两大动作高度结合,产生了莫名的喜感。

7、葛优躺/北京瘫

       大张伟在节目上的“北京瘫”引发网友关注,其23年前的鼻祖“葛优躺”剧照也被挖出来,并成了爆款表情。图示一种生无可恋的姿态,表示“什么都不想干、只想这么瘫着、其实并不是很想活”。“葛优式颓废”所放低的姿态更能降低人们的焦虑。网友为了证明这种“迷之颓废”的气质具有国际性,索性将小李子、卷福、和钢铁侠等人的“瘫相”和葛优PS到了一起,组成了“瘫界全家桶”,无关国界无关性别也无关年龄,人生艰难百态,尽在这一躺。

8、洗洗不睡

       要解释这个词就得从另一词“洗洗睡吧”开始解释,常用于争辩或者闲谈之中。当某方对你说:“洗洗睡吧!”,潜台词就是“这里没你什么事了、你已经失败了、完全没有和你继续探讨的必要了”。而洗洗不睡就是对洗洗睡say no的意思,表达了年轻人反对歧视,不愿被看扁的青春觉醒。该词在网友推动下,逐渐演变为“我不妥协,就是要做某事”的意思。于是诞生了一系列“洗洗不睡”体——“洗洗不睡,亲亲宝贝;洗洗不睡,千杯不醉;洗洗不睡,撩汉无罪……”

9、撩妹

       “撩妹”来自地方方言,原指男性讨好女孩子、挑逗女孩子或泡妞,伴随着大热韩剧《太阳的后裔》中的男主宋仲基撩妹大法走红,该词已去贬义化,不再是调戏、戏弄女孩子的原义,相反成为男性获得女性青睐的骄傲行为,例如“人家这才叫撩妹,你那只能叫性骚扰”,宋仲基为我们展示了什么叫真正的撩妹(看脸),撩妹俨然已成男性必备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