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1696期

2018-03-30 11:38:34真题演练780 收藏
[!--smalltext--]
51.首次正式以“台湾回到祖国怀抱,实现统一大业”代替“解放台湾”提法的文献是(     )。 
A、《告台湾同胞书》                                       
B、《中国大陆和台湾和平统一的设想》 
C、《汪辜会谈共同协议》                                
D、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公报 
【答案】
52.某食品加工企业向区食品药品监管分局申请卫生许可证,对于该申请,区食品药品监管分局经过审查后应当如何处理(     )。  
A、如果不能当场作出许可决定,可以自主决定作出决定的期限
B、如果食品加工企业符合法定卫生条件、标准,区食品药品监管分局可以当场作出口头许可决定
C、区食品药品监管分局如果认为食品加工企业不符合卫生条件标准,可以作出不予许可的决定,无须说明理由
D、区食品药品监管分局如果作出不予颁发卫生许可证的决定,应当告知该食品加工企业有权申请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 
【答案】
53.根据法律规定,发生下面哪种情况,由此给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造成财产损失时,行政机关可应予以行政补偿(     )。 
A、赵某违反规定滥捕滥杀野生动物,为了保护野生动物,行政机关将赵某的持枪证吊销,并没收了其猎枪 
B、黄某在不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为了取得酒店经营许可而贿赂行政机关的工作人员。后黄某取得许可证的行为被上级机关发现,将其许可证予以吊销 
C、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张某玩忽职守,未经认真审批就批准了李某的建房申请。后由于违反城市规划,该许可被上级行政机关撤销,给申请人造成了经济损失 
D、李某以城市“摩的”载客为生,行政机关发给李某有许可证。后来为了管理需要,政府制定了新的法规,禁止城市“摩的”运营,李某没有了收入来源,并且已经缴纳的许可费还未到期 
【答案】
54.某律师因指使证人做伪证而被省司法厅吊销了律师执业证书,对该律师的这种处理属于(     )。 
A、行政处罚 
B、行政处分 
C、民事制裁 
D、违宪制裁 
【答案】
55.关于我国《宪法》的修改,下列哪一说法是错误的?(     )
A、《全国人大议事规则》规定,宪法修改以投票方式表决
B、《宪法》没有专章规定修改程序
C、《宪法》规定的修宪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立法法》规定,宪法修正案由国家主席令公布
【答案】D
56.注办的作用说到底是为了(     )。 
A、备忘待查 
B、检查监督 
C、避免延误 
D、方便工作 
【答案】
57.不属于行政处罚种类之一的是(     )。 
A、没收违法所得 
B、责令停产停业 
C、罚金 
D、罚款 
【答案】
58.在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既可以发挥市场经济的优势,又可以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处理市场机制和宏观调控、当前发展和长远发展、效率和公平等关系方面,能够比西方国家做得更好和更有成效。这是因为(     )。 
A、我国既坚持公有制的主体地位,又允许和鼓励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我国既坚持按劳分配的主体地位,又允许和鼓励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C、我国的市场经济体制是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结合在一起的 
D、我国的改革开放是同四项基本原则结合在一起的 
【答案】
59.具有特别立法权的人民政府有(     )。 
A、大连 
B、北京 
C、上海 
D、深圳 
【答案】
60.依《行政处罚法》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应由(     )。 
A、审判机关行使 
B、检察机关行使 
C、公安机关行使 
D、监察机关行使 
【答案】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