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1700期

2018-03-30 11:42:41真题演练986 收藏
[!--smalltext--]
91.在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判决驳回原告诉讼请求的情形有(     )。 
A、行政行为证据确凿,适用法律法规正确,符合法定程序 
B、行政处罚显失公正的,变更处罚已无实际意义的 
C、原告申请被告履行法定职责不成立的 
D、原告申请被告履行给付义务理由不成立的 
【答案】AC 
92.下列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适用主体说法正确的是?(     ) 
A、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公开政府信息的活动,适用《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B、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在提供社会公共服务过程中制作、获取的信息的公开,参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执行
C、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公开政府信息的活动,不适用《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D、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在提供社会公共服务过程中制作、获取的信息的公开,不可参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执行 
【答案】AB
93.下列哪些收入可免纳个人所得税?(     )。
A、年终所得的1万元奖金 
B、因发明创造得到省政府颁发的科学奖5000元 
C、转让专利获得200万元收入 
D、从保险公司获得6万元赔偿 
【答案】BD 
94.交警对违反交通规则骑车的王某,当场作出罚款30元的处罚决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李某应到指定银行缴纳罚款
B、本案不应适用当场处罚程序
C、李某若申辩,罚款额有可能因认错态度不好而提高
D、李某如不服可以拒绝缴纳罚款 
【答案】BCD
95.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行政复议中一并申请审查范围的是(     ) 。
A、国务院部门的规定
B、省级人民政府所在地的市的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
C、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规定
D、乡镇人民政府的规定 
【答案】ACD
96.在一份保险合同履行过程中,当事人就合同所规定的“意外伤害”条款的含义产生了不同理解,投保人认为其所受伤害应属于赔付范围,保险公司则认为投保人所受伤害不属于赔付范围,两种理解各有其理。在此情形下,法官对该条款的解释,做法不正确的是(     )。 
A、按照通常含义进行解释 
B、按照公平原则进行解释 
C、按照法理进行解释 
D、按照对保险公司不利的原则进行解释 
【答案】ABC 
97.社会规律是人们自己的“社会行动的规律”,这是因为(     )。
A、人是社会历史的主体
B、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历史发展方向是由人的思想和行动决定的
D、社会规律存在和实现于实践活动之中
【答案】ABD
98.在行政执法监督中发现哪些问题,由行政执法监督机关予以撤销(     )。 
A、主要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 
B、适用法律依据错误的 
C、超越或者滥用职权的 
D、行政执法行为明显不当的 
【答案】ABCD 
99.资本主义扩大再生产所受到的限制性因素有(     )。
A、平均利润率有下降的趋势
B、生产相对性的出现,使一些商品的价值难以实现
C、劳动者有支付能力的需求相对缩小
D、资本家追求剩余价值的动机由于受到客观因素的限制往往不能充分的兑现
【答案】ABCD
100.下面关于行政许可设定的说法,哪些是正确的?(     ) 
A、行业组织或者中介机构能够自律管理的,可以不设行政许可 
B、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必要时,确需实施行政许可的,可以采用发布决定的方式设定行政许可 
C、地方性法规可以对法律设定的行政许可作出具体的规定,必要时可以根据情况增设行政许可 
D、地方性法规不得设定应当由国家统一确定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资格、资质的行政许可 
【答案】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