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1757期

2018-04-05 13:06:06真题演练993 收藏
[!--smalltext--]
61.在我国,提出复议申请的法定期限一般在知道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     )日内,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A、10      
B、15 
C、20      
D、30 
【答案】B      
62.关于北京市位置准确的说法是(     )。 
A、华北平原北部
B、华北地区的东北部
C、濒临渤海
D、华北平原西南端 
【答案】A
63.对妨碍行政诉讼的拘留决定不服可以(     )。 
A、起诉  
B、上诉 
C、申请复议  
D、申诉 
【答案】D      
64.下列关于听证的错误说法是(     )。
A、某公司申请许可实施一个建设项目,行政机关认为该项目会对周围居民采光造成影响,则行政机关应当发布公告,并举行听证会
B、行政机关欲许可在某地兴建机场,而兴建机场会有噪声污染,则行政机关应当告知附近居民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C、利害关系人如果在法定期限内提出听证申请,行政机关应当在20日内组织听证
D、如果B项中的附近居民要求组织听证,则听证费用由附近居民承担。 
【答案】
65.能够形成酸雨的污染物是(     )。
A、二氧化碳 
B、氟里昂 
C、二氧化硫 
D、一氧化碳 
【答案】
66.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供领导机关制定决策或指导工作参考,不要求批复,可用(     )。 
A、报告 
B、通报 
C、请示 
D、通知 
【答案】
67.通过法,人们可以知道什么是国家赞成的,应当做、可以做的,什么是国家反对的,不该做、不得做的;可以知道国家的发展目标、价值取向,甚至可以知道从国家的观点什么是明智之举。这是指法的(     )。 
A、指引作用 
B、告示作用 
C、评价作用 
D、教育作用 
【答案】
68.行政复议的被申请人应当自收到行政复议机关负责法制工作的机构发送的申请书副本或申请笔录复印件之日起(     )内,提出书面答复,并提交当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 
A、5日内
B、7日内
C、10日内
D、15日内 
【答案】
69.下列哪一项要素通常放在版头红色反线之上居中位置、发文机关标识之下?(     ) 
A、紧急程度 
B、标题 
C、发文字号 
D、主送机关 
【答案】
70.我国“世界工厂”的发展模式给经济带来了高增长,但也出现了一系列负面的问题。如资源消耗过大,环境压力加重甚至成为“世界垃圾场”……因地制宜,改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产业及经济结构,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等已迫在眉捷。除此以外,还必须(     )。
①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市场经济体制,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作用 
②进一步实施积极的财政和货币政策 
③大力引进外资,扩大投资规模 
④加大国家宏观调控的力度,制定完善相关法律法规 
A、①② 
B、①④ 
C、②③ 
D、③④ 
【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