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1763期

2018-04-06 18:46:29真题演练239 收藏
[!--smalltext--]
21.就制定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下面说法错误的是(     )。 
A、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可以选择是否给予行政处罚的,应当明确是否给予行政处罚的具体裁量标准和适用条件; 
B、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可以选择行政处罚种类的,应当明确适用不同种类行政处罚的具体裁量标准和适用条件; 
C、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可以选择行政处罚幅度的,应当根据违法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等因素确定具体裁量标准和适用条件; 
D、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可以单处也可以并处行政处罚的,应当明确单处行政处罚的具体裁量标准和适用条件; 
【答案】
22.基督教起源于(     )。 
A、中东
B、西欧
C、南美
D、非洲 
【答案】A
23.“地面积水,可以听见雨声”的征象,表明雨级为(     )。
A、暴雨
B、大雨
C、中雨
D、小雨
【答案】C
24.关于假释,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 
A、被假释的犯罪分子,未经执行机关批准,不得行使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权利 
B、对于犯杀人、爆炸、抢劫、强奸、绑架等暴力性犯罪的犯罪分子,即使被判处10年以下有期徒刑,也不得适用假释 
C、对于累犯,只要被判处的刑罚为10年以下有期徒刑,均可适用假释 
D、被假释的犯罪分子,在假释考验期间再犯新罪的,不构成累犯 
【答案】
25.当事人对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有异议的,依照(     )有关规定执行。 
A、行政程序法规    
B、刑法  
C、环境保护法    
D、治安管理处罚条例 
【答案】
26.“猫搬家、狗狂叫、鸡不进窝、鱼儿惊慌水面跳”是(     )。
A、地震前兆
B、台风前兆
C、海啸前兆
D、泥石流前兆
【答案】A
27.被毛泽东誉为“鞍钢宪法”的鞍钢企业管理制度是(     )。 
A、“三个主体、三个补充” 
B、“两参一改三结合”制度 
C、党委领导下的厂长负责制 
D、职工代表大会制度 
【答案】B
28.儒家伦理的“三纲”不包括(     )。 
A、君为臣纲
B、师为生纲
C、父为子纲
D、夫为妻纲 
【答案】B
29.当前我国的社会主义法律制度基本上是完备的,但借法谋私、枉法裁判等现象的存在使法的作用发挥受到很大限制,这说明(     )。 
A、法对社会生活的涵盖性和适应性存在一定限度 
B、法并非在任何问题上都是适当的 
C、法的运行成本巨大 
D、法的作用的发挥受实施法的人员条件、精神条件的影响 
【答案】
30.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时间跨度是指(     )。 
A、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 
B、从生产资料私有制的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基本实现 
C、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生产资料私有制的改造基本完成 
D、从生产资料私有制的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到实现发达的社会主义 
【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