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1766期

2018-04-06 18:47:31真题演练734 收藏
[!--smalltext--]
51.某省卫生厅准备向国家统计局了解有关兄弟省、自治区、直辖市医疗机构建设和重要医学科研项目等情况,因此制发了文件,文件的文种应该是(     )。
A、请示 
B、报告 
C、通知 
D、函 
【答案】
52.1956年我国在生产资料所有制的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开始进入(     )。 
A、新民主主义建设时期 
B、国民经济恢复时期 
C、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时期 
D、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 
【答案】D
53.英国《卫报》评出了“人类最糟糕的发明”,塑料袋不幸“荣获”这一称号。《卫报》称,我们的地球似乎已经变成了“塑料星球”,土地、河流、高山、海洋……塑料袋无所不在。直到有一天,我们都已离去,这些家伙仍然占据着地球,因为它们是“永生”的。可见,把塑料袋评为“人类最糟糕的发明”,主要是从技术设计的(     )原则来考虑的。 
A、实用性原则 
B、创新性原则 
C、可持续发展原则 
D、经济性原则 
【答案】
54.下面几种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在公文中安排语序时,当一组概念表现由若干连续的动作、行为构成的活动过程时,一般应按时间发展顺序排列 
B、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上级机关请示,应写明主送机关和抄送机关,由抄送机关答复 
C、有些公文的主题,可以根据领导人授意而直接表述,有些公文的主题,则需在调查研究的过程中,随着对客观实际情况全面而深入的探索而逐步提炼与明确 
D、公文中的疑问语气一般较少使用语气词“啊”、“呢”、“吧”等,“吗”也尽可能不用或少用 
【答案】
55.政府间关系的核心内涵是政府间的(     )。 
A、行政关系 
B、财政关系 
C、利益关系 
D、政策关系 
【答案】
56.甲教师完成一部学术专著,现有以下人员主张自己也是该专著的作者。其中符合著作权法规定的理由是(     )。 
A、乙说“我曾经为这个课题申请经费,而且主持过这个课题的研讨会。” 
B、丙说“我曾经为这个课题查过资料,还帮他抄写过一部分手稿。” 
C、丁说“我曾经撰写过该书的两章,尽管甲教师对这两章进行了较大的修改但基本保持了原稿的结构和内容。” 
D、戊说“甲教师在研究这个课题时,我提出的一些意见被他采纳。” 
【答案】
57.对复议前置的案件,行政复议机关决定不予受理或者超期不作答复的,申请人可以依法(     )。 
A、向上级机关申诉 
B、向上级行政机关申请复议 
C、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D、无法提起行政诉讼 
【答案】
58.20世纪90年代我国对外开放发展到一个新阶段,标志是(     )。 
A、从兴办经济特区到广大内地的开放 
B、从吸引外资到广泛的国际合作 
C、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对外开放格局的形成 
D、全方位的对外开放格局的基本形成 
【答案】
59.李某的银行存款已经被某机关通知金融机构依法冻结,如今该机关作出了解除冻结的决定,以下做法正确的是(     )。 
A、行政机关作出解除冻结决定后,二十四小时内通知金融机构和李某
B、金融机构接到通知后,二十四小时内解除冻结
C、行政机关逾期未作出处理决定或者解除冻结决定的,金融机构应当自冻结期满之日起解除冻结
D、由于行政机关逾期未作出处理决定或者解除冻结决定,金融机构可以继续冻结,造成李某经济损失的,一切责任由行政机关承担 
【答案】
60.(     )主要是规范公民在公共场合、公共关系中的公共道德行为。 
A、团结友善    
B、明礼诚信    
C、敬业奉献    
D、爱国守法 
【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