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1805期

2018-04-10 06:45:33真题演练713 收藏
[!--smalltext--]
41.下列行政强制措施当中,(     )属于间接执行性强制措施。 
A、查封、扣押      
B、强制收购 
C、限价出售  
D、代执行 
【答案】D      
42.马克思主义以前的唯物主义认识论的主要缺陷是(     )。
A、不懂得实践的伟大作用 
B、离开人的社会性,离开人的历史发展去观察认识问题 
C、不能把辩证法应用于反映论 
D、不能坚持物质第一性 
【答案】ABC 
43.我国商业银行的基本业务活动,除了吸收存款和发放贷款之外,还有(     )。
A、转账结算
B、买卖股票
C、管理企业
D、发行货币
【答案】A
44.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的核心内容被概括为(     )。 
A、以经济建设为纲 
B、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C、为实现现代化而奋斗 
D、基本路线 
【答案】B
45.法理学界有许多学者主张法律规则还可以分为(1)确定性规则,即内容已经明确规定人们的具体行为模式,无须再援引或者参照其他规则来确定其内容的法律规则;(2)委任性规则,即内容尚未确定,而只是规定某种概括性指示,由相应国家机关通过相应途径或程序加以确定的法律规则;(3)准用性规则,即内容本身没有规定人们具体的行为模式,而是援引或者参照其他相应内容规定的法律规则。按此种分类,下列条文表述的法律规则属于确定性规则的是(     )。 
A、国有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国有单位中从事公务的人员和国有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国有单位委派到非国有公司、企业以及其他单位从事公务的人员有前款行为的,依照本法第384条的规定定罪处罚 
B、居间人未促成合同成立的,不得要求支付报酬,但可以要求委托人支付从事居间活动支出的必要费用 
C、当事人约定易货交易,转移标的物所有权的,参照买卖合同的规则 
D、不以春节为传统节日的少数民族地区,春节是否升挂国旗,由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规定 
【答案】
46.法是出自国家即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社会规范,由法的这一基本特征还可以引申出“法具有高度统一性和普遍适用性”这两个派生特征。根据这一法理学知识,下列命题成立的是(     )。
A、《监狱法》是通过“认可”的方式而创立的 
B、《监狱法》对全体社会成员和所有社会现象都会产生直接的、具体的法律约束力 
C、所有从事监狱管理的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所有在监狱服刑的罪犯,都应当遵守《监狱法》 
D、《监狱法》除了不得与《宪法》相抵触以外,与其他法律没有任何联系 
【答案】
47.经济全球化一般是指资本、商品、服务、劳动、信息和人员等超越国界、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扩散的现象。在经济全球化中,“中国制造”的比较优势是(     )。
A、产品的科技含量高 
B、劳动力资源充裕 
C、市场经济比较完善 
D、经济规模大,发展速度快 
【答案】
48.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时,行政机关做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违法事实不清的,行政机关不得给予行政处罚。 
B、行政机关必须充分听取当事人的意见,对当事人提出的事实、理由和证据,应当进行复核。 
C、执法人员与当事人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 
D、当事人提出的事实、理由或者证据成立的,行政机关可以予以采纳。 
【答案】
49.违法行为在2年内未被发现的,不再给予行政处罚。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前款规定的期限,从违法行为____起计算违法行为有连续或者继续状态的,从行为终了之日起计算。(     ) 
A、发生之日
B、立案之日
C、查处之日
D、举报之日 
【答案】
50.审判权和检察权不属于(     )。 
A、国家权力 
B、行动权利 
C、第二性权利 
D、国家权利 
【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