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1812期

2018-04-11 15:17:22真题演练770 收藏
[!--smalltext--]
11.在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中,民主党派是(     )。 
A、在野党 
B、参政党 
C、反对党 
D、执政党 
【答案】B
12.用马克思主义观点来看,虽然社会分化发生于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但是其中最主要的对社会分化起决定作用的是(     )。
A、人们的社会政治地位的分化 
B、人们社会经济领域中的分化 
C、社会生活领域中社会流动的加速进行 
D、社会生活领域中社会结构的变动 
【答案】
13.台湾省著名的重工业基地和最大的海港是(     )。
A、高雄
B、台北
C、基隆
D、桃园
【答案】A
14.公共管理与服务思想的—个很重要的基点就是抓细节。细节的核心是(     )。
A、微小事物和情节。每一个细节都是客观对象的真实反映,细节之间存在着固有的内在联系,即客观对象的规律 
B、科学的精神。任何一个岗位或流程,都有科学的标准,需要科学训练,对细节的追求是可以衡量的,衡量的尺度就是制定出相应的标准和规范 
C、认真的态度。同样的事,不同的人来做,其结果是不同的,区别就在于做事的态度 
D、规则意识。不少人总想办法钻规则的空子,如果我们事事处处有规则,并能不折不扣地执行规则,就不会给其可乘之机 
【答案】
15.领导机关同时向所属的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下级机关行文,即(     )。 
A、逐级行文 
B、多级行文 
C、直达行文 
D、平行行文 
【答案】
16.卷内文件名称是反映文件的性质和价值的,一般写在案卷标题的(     )。 
A、开头 
B、末尾 
C、中间 
D、上方 
【答案】
17.文明世界的赵州桥是(     )时修建的。 
A、两晋时期 
B、隋朝中期 
C、唐朝前期 
D、五代时期 
【答案】
18.根据产品质量法的规定,某食品厂生产奶粉【袋装】,该厂在奶粉的包装袋上应当标明(     )。 
A、奶粉的生产日期 
B、奶粉的保质期,如1年 
C、奶粉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失效日期,必须同时具备,缺一不可 
D、奶粉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或者失效日期 
【答案】
19.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告诫全党:“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其原因主要是(     )。 
A、中国共产党即将成为执政党 
B、党的工作方式发生了变化 
C、全国大陆即将解放 
D、中国将由新民主主义社会转变为社会主义社会 
【答案】
20.行政诉讼的被告应当在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     )内向人民法院提交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有关材料,并提出答辩状。 
A、5日
B、7日
C、10日
D、15日 
【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