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1830期

2018-04-12 13:11:17真题演练646 收藏
[!--smalltext--]
91.对于有行政违法行为,但依法不予处罚的情形主要有(     )。  
A、受他人胁迫实施违法行为的 
B、间歇性精神病人在发病时实施违法行为的 
C、不满14周岁的人实施了违法行为的 
D、违法行为轻微且主动消除危害后果的  
【答案】BC 
92.本质和现象的区别在于(     )。
A、现象是表面的,本质是深刻的  
B、现象是易逝的,本质是稳定的  
C、现象是个别的,本质是同类现象的共性  
D、现象可直接感知,本质要靠思维来把握  
【答案】ABCD  
93.赋予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特定的资格、资质的,行政机关根据申请人的(     )等的考核结果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A、专业人员构成  
B、技术条件  
C、经营业绩  
D、管理水平  
【答案】ABCD  
94.邓小平在阐述社会主义本质和根本任务时,提出(     )。  
A、革命是解放生产力,改革也是解放生产力  
B、马克思主义最注重发展生产力  
C、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不同的特点就是共同富裕,不搞两极分化  
D、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答案】ABCD  
95.我国现阶段的爱国统一战线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由各民主党派和各人民团体参加的,包括(     )的广泛的政治联盟。
A、拥护国家统一的爱国者
B、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C、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
D、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答案】ABCD  
96.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某市工商局根据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发布的一个文件,对公民甲某处以罚款200元,甲不服,向省工商局提出复议申请,并提出了对该文件进行审查的申请。省工商局经审查后,决定驳回甲要求对该文件进行审查的申请。省工商局的做法是符合法律规定的。 
B、某市农业局根据农业部的一个规章,对公民乙作出了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乙向省农业厅提起行政复议,并提出了对该规章进行审查的申请。省农业厅经审查后作出了行政复议决定,并称该规章符合法律的规定。省农业厅的做法是符合法律规定的。 
C、某市国税局对公民丙作出了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丙不服,向省国税局提出行政复议,并提起对该具体行政行为所依据的行政法规进行审查的申请。省国税局作出了维持市国税局行政处罚行为的行政复议决定,并称丙要求对行政法规进行审查的申请于法无据。省国税局的做法符合法律的规定。 
D、某市公安局依据省人大制定的地方性法规对公民丁处以罚款。丁不服,向市人民政府提起行政复议。市人民政府受理后,认为省人大制定的地方性法规不符合法律的规定,决定中止复议,并通过省人民政府将该依据转送省人大处理。市人民政府的做法符合法律的规定。  
【答案】CD 
97.根据《民法总则》的规定,下列关于自然人宣告死亡的规定正确的有(     )。
A、被宣告死亡的人重新出现,经本人或者利害关系人申请,人民法院应当撤销死亡宣告
B、自然人被宣告死亡但是并未死亡的,不影响该自然人在被宣告死亡期间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的效力
C、因意外事件下落不明宣告死亡的,宣告判决作出之日视为其死亡的日期
D、被撤销死亡宣告的人有权请求依照继承法取得其财产的民事主体返还财产
【答案】ABD  
98.抗日战争时期毛泽东先后发表了《〈共产党人〉发刊词》、《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论》等著作,集中全党智慧概括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到抗日战争胜利前夕和解放战争时期,毛泽东又相继发表了《论联合政府》、《在晋绥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等著作,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作了完整的概括。这两个时期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概括的相同之处是(     )。  
A、都强调新民主主义革命在无产阶级的领导下进行  
B、都提出新民主主义革命反对的是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  
C、都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是人民大众的革命  
D、都强调新民主主义革命是资产阶级民主主义革命  
【答案】AC  
99.人民群众(     )。
A、是一个历史范畴
B、仅仅指劳动人民
C、在不同的国家和各个国家不同的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内容
D、是一个永恒不变的范畴
【答案】AC
100.下列选项体现立法的法治原则的为(     )。  
A、一切立法权的存在和行使都应有法的根据  
B、立法的准备、立法程序和立法完善的所有活动都由有权立法的主体进行  
C、立法主体进行活动,其行为应以法为规范,行使法定职权  
D、关于立法方面的法,在立法活动中应获得普遍服从  
【答案】A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