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1862期

2018-04-17 07:44:43真题演练768 收藏
[!--smalltext--]
11.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考核结果不包括(     )等次。  
A、优秀  
B、良好  
C、合格  
D、不合格  
【答案】B  
12.小张犯盗窃罪被一审法院判决并处罚金5000元,小张提起上诉,二审法院维持了一审法院的判决。对小张并处罚金的执行机关是(     )。  
A、一审法院  
B、二审法院  
C、监狱  
D、公安机关  
【答案】A  
13.行政处罚法律文书制作的合法性,包括两层意思,一是必须由(     )制作,二是要依法制作  
A、法人
B、行政机关
C、法定的行政执法主体
D、司法机关  
【答案】C  
14.下列有关我国地理位置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  
A、我国位于亚洲的东部  
B、我国大部分地区都位于热带  
C、我国位于太平洋的西岸  
D、我国是一个海陆兼备的国家  
【答案】B
15.关于行政许可实施程序的特别规定说法正确的是(     )  
A、某沿海省的政府实施对某海域某种矿产资源的开发的行政许可,应当通过招标、拍卖等公平竞争的方式作出决定,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B、司法部应当公布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考试大纲,要求报考者参加强制性考前培训并指定教材C、王某申请企业法人登记,行政机关应当当场予以登记
D、赵某和张某都申请出租车运营许可,但是数额只剩下一个,且两人都符合法定条件,则行政机关应当根据抽签结果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答案】A  
16.行政许可法为了解决两个以上部门分别实施行政许可的事项时所面临的程序复杂和时限过长的问题,规定了三种可供选择的方式,下列哪一项不是(     )。  
A、集中办理  
B、联合办理  
C、一个窗口对外  
D、统一办理  
【答案】C  
17.下列哪座山不属于我国四大佛山之一(     )。
A、雁荡山
B、五台山
C、九华山
D、峨眉山
【答案】A
18.某商场在促销活动期间贴出醒目告示本商场家电一律试用20天,满意者付款。”王某从该商场搬回冰箱一台,试用期满后退回,商场要求其支付使用费100元。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     )  
A、王某不应支付使用费,因为双方没有约定使用费  
B、王某应支付使用费,因为其行为构成了不当得利  
C、王某应支付按冰箱平均寿命折算的使用费  
D、王某应与商场分摊按冰箱平均寿命折算的使用费  
【答案】A  
19.在证据可能灭失的情况下,行政机关可对该证据先行登记保存,但必须在(     )内及时做出处理决定。  
A、5日
B、7日
C、15日
D、30日  
【答案】B  
20.公文办理主要分为(     )。  
A、收文和发文  
B、拟办与承办  
C、登记与分发  
D、整理与保管  
【答案】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