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1874期

2018-04-18 13:49:55真题演练278 收藏
[!--smalltext--]
31.制定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的程序,下面说法错误的是(     ): 
A、梳理行政处罚裁量权依据 
B、整理、分析行政处罚典型案例,为细化、量化行政处罚裁量权提供依据 
C、细化、量化行政处罚裁量权,拟定行政处罚裁量基准 
D、经行政处罚实施机关负责人集体讨论决定,并按照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审查登记。 
【答案】
32.撰写《关于调整工商所布局的报告》一文时,不符合写作要求的是(     )。 
A、由于呈请上级局予以批转,所以在报告结尾提出请求批转的要求 
B、中心明确,重点突出 
C、报告内容反映了新形势下基层工作的实际需要 
D、报告中要求批转××分局四个工商所的调整布局要求 
【答案】
33.社会主义改造完成以后,我国国家政治生活的主题是(     )。 
A、健全法制 
B、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C、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政治体制改革 
【答案】B
34.实行对外开放是(     )。 
A、我国的长期基本国策 
B、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政策 
C、实现工业化时期的政策 
D、社会主义发展的权宜之计 
【答案】
35.松园劳务派遣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松园公司”)与天利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天利公司”)签订劳务派遣协议,将李某派遣到天利公司工作。根据有关法律规定,松园公司与天利公司协商劳务派遣协议的下列条款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有(     )。 
A、李某在天利公司的工作岗位,可不在劳务派遣协议中约定,由天利公司根据需要灵活决定 
B、李某在天利公司的工作期限,可以在劳务派遣协议中约定为四个周期,每个周期为半年,每个周期结束前订立新的劳务派遣协议 
C、李某在天利公司的劳动报酬,应当在劳务派遣协议中约定 
D、双方对劳务派遣协议的内容负保密义务,不得向包括李某在内的任何人披露 
【答案】
36.一般用来衡量通货膨胀的物价指数是(     )。
A、消费物价指数
B、生产物价指数;
C、GDP平均指数
D、以上均正确。
【答案】A
37.地方立法(     )设定企业或者其他组织的设立登记及其前置性的许可。
A、不得
B、可以
C、应当
D、必须
【答案】A
38.唯物辩证法认为(     )。 
A、事物发展是必然性作用的结果,偶然性可以忽略不计 
B、事物发展是偶然性的堆积,没有必然性 
C、必然性可以认识,偶然性无法认识 
D、事物发展是必然性和偶然性综合作用的结果 
【答案】
39.行政机关作出下列行为中,(     )属于行政复议的范围。 
A、对工作人员小李开除的决定 
B、对公民王某错误刑事拘留 
C、内部调整人员的决定 
D、对于一起治安案件迟迟未作处理 
【答案】
40.下列关于听证的错误说法是(     )。
A、某公司申请许可实施一个建设项目,行政机关认为该项目会对周围居民采光造成影响,则行政机关应当发布公告,并举行听证会
B、行政机关欲许可在某地兴建机场,而兴建机场会有噪声污染,则行政机关应当告知附近居民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C、利害关系人如果在法定期限内提出听证申请,行政机关应当在20日内组织听证
D、如果B项中的附近居民要求组织听证,则听证费用由附近居民承担。 
【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