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1884期

2018-04-19 06:54:55真题演练342 收藏
[!--smalltext--]
31.会议纪要正文的主要部分是哪一项?(     ) 
A、会议精神 
B、议定事项 
C、会议精神和议定事项 
D、会议时间 
【答案】
32.法理学界有许多学者主张法律规则还可以分为(1)确定性规则,即内容已经明确规定人们的具体行为模式,无须再援引或者参照其他规则来确定其内容的法律规则;(2)委任性规则,即内容尚未确定,而只是规定某种概括性指示,由相应国家机关通过相应途径或程序加以确定的法律规则;(3)准用性规则,即内容本身没有规定人们具体的行为模式,而是援引或者参照其他相应内容规定的法律规则。按此种分类,下列条文表述的法律规则属于确定性规则的是(     )。 
A、国有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国有单位中从事公务的人员和国有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国有单位委派到非国有公司、企业以及其他单位从事公务的人员有前款行为的,依照本法第384条的规定定罪处罚 
B、居间人未促成合同成立的,不得要求支付报酬,但可以要求委托人支付从事居间活动支出的必要费用 
C、当事人约定易货交易,转移标的物所有权的,参照买卖合同的规则  
D、不以春节为传统节日的少数民族地区,春节是否升挂国旗,由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规定 
【答案】
33.《行政复议法》规定,对规范性文件进行审查处理期间,应当(     )对具体行政行为的审查。 
A、停止 
B、中止 
C、终止 
D、不停止 
【答案】
34.五四运动后,周恩来等在天津组织的革命团体是(     )。 
A、俄罗斯研究会 
B、马克思主义研究会 
C、利群书社 
D、觉悟社 
【答案】D
35.(     )是保障最广大人民群众最有效、最直接的法律制度。 
A、行政许可制度 
B、行政立法制度 
C、行政处罚制度 
D、行政诉讼制度 
【答案】
36.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在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之前不依照规定向当事人告知给予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和依据,或者拒绝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行政处罚决定(     ),当事人放弃陈述或者申辩权利的除外。
A、不能成立
B、立即生效
C、可以成立
D、在复议后生效
【答案】A
37.下列关于三大经济地带内容的排序,正确的是(     )。 
A、包括省级行政区数目:东部>中部>西部
B、面积:东部>中部>西部 
C、人口:东部>中部>西部
D、国内生产总值:西部>中部>西部 
【答案】C
38.行政复议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     )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但是法律规定的行政复议期限少于此期限的除外。 
A、10日 
B、15日 
C、30日 
D、60日 
【答案】
39.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是(     )。
A、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B、中央革命根据地 
C、闽浙赣革命根据地 
D、湘赣革命根据地 
【答案】
40.资产阶级古典政治经济学的代表人物是(     )。
A、威廉.配第和亚当.斯密
B、亚当.斯密和大卫.李嘉图
C、大卫.李嘉图和西斯蒙第
D、亚当.斯密和凯恩斯
【答案】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