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1885期

2018-04-19 06:55:51真题演练336 收藏
[!--smalltext--]
41.李某对某市海关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不服,欲提起行政诉讼。则本案一审应属(     )管辖。 
A、该海关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
B、该市中级人民法院
C、该市高级人民法院
D、该市专门人民法院 
【答案】
42.《民法总则》规定,不能辨认或者不能完全辨认自己行为的成年人,(     ),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认定该成年人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A、其近亲属或者有关组织
B、其法定监护人或者有关组织
C、其法定代理人或者有关组织
D、其利害关系人或者有关组织
【答案】D  
43.受到开除处分的公务员,有什么法律后果(     )。 
A、在受处分其间有悔改表现,并且没有再发生违纪行为的,处分期满后,由处分机关解除处分 
B、按照规定降低级别 
C、解除处分后级别和职务不再受原处分的影响 
D、自处分生效之日起,解除其与单位的人事关系 
【答案】
44.在1956年中共中央召开的知识分子工作会议上,党提出的重视发展科学技术的口号是(     )。 
A、大搞技术革命 
B、向科学进军 
C、实现科学技术现代化 
D、努力加快科学技术发展 
【答案】B
45.下列地貌中,因板块碰撞形成的是(     )。
A、海岭
B、海沟
C、裂谷
D、大西洋
【答案】B
46.关于使用民族语言文字进行诉讼原则的规定,下列说法不符合《行政诉讼法》的是:(     ) 
A、各民族公民都有用本民族语言、文字进行行政诉讼的权利 
B、人民法院审理案件尊重当地民族通用语言、文字,但不承担为不通晓当地民族通用的语言、文字的诉讼参与人提供翻译的职责 
C、少数民族聚居区或者多民族共同居住的地区,人民法院对案件的审理,应当用当地通用的语言进行 
D、使用当地通用的语言文字发布法律文书 
【答案】
47.某村瓜农赵某拉一车瓜到县城出卖,遇到一伙人哄抢,其子急忙到城关派出所报案。时值中,值班民警以不能离开为由推脱,未采取任何措施,致使瓜被抢。赵某申请复议。复议机关应作何种复议决定(     ) 
A行政赔偿决定B确认派出所行为违法决定C责令被申请人履行职责决定D维持决定 
【答案】
48.甲开高级轿车行至路口遇红灯停车,乙骑自行车飞快穿越路口撞碎甲车前大灯,修理花费2000元。乙称无钱,甲诉至法院。法院查明乙下岗多年,靠送水勉强维持生计且居无定所,借住水业公司办公室,遂驳回了甲的诉讼请求。这一案件中影响法院判决的是(     )。 
A、不诉免责 
B、补救免责 
C、自助免责 
D、人道主义免责 
【答案】
49.在直接选举的地方,(     )。 
A、全体选民过半数投票选举有效 
B、全体选民的2/3投票选举有效 
C、全体选民投票选举有效 
D、全体选民的3/5投票选举有效 
【答案】
50.下列说法不准确的为:(     ) 
A、提起上诉的当事人是符合法定条件、享有上诉权的当事人,包括第一审程序中的原告、被告和第三人。 
B、人民法院对上诉案件,原则上为书面审理。 
C、逾期不提起上诉的,人民法院的第一审判决或者裁定发生法律效力。 
D、人民法院审理上诉案件,应当对原审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和被诉行政行为进行全面审查。 
【答案】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