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1886期

2018-04-19 06:56:35真题演练380 收藏
[!--smalltext--]
51.新民主主义政治纲领中提出的新民主主义共和国的国体是(     )。 
A、无产阶级专政 
B、资产阶级专政 
C、几个革命阶级的联合专政 
D、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联合专政 
【答案】C
52.某甲是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当他被执法车辆撞伤后,赔偿请求人应该是(     )。 
A、甲的父母
B、甲的配偶 
C、甲的兄弟姐妹
D、甲某本人 
【答案】
53.某县工商局与文化局以某商场经营非法出版物为由,联合查封了该商场,后经查实,该商场并未经营非法出版物,县工商局与文化局查封行为违法。为此,该商场可要求(     )承担赔偿责任。 
A、县工商局与文化局的执法人员共同承担
B、县工商局与文化局共同承担
C、县工商局与文化局执法人员分别承担
D、不能要求赔偿 
【答案】
54.江城市爱民食品厂因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产品被卫生局处以相应行政处罚,在以下哪种情形下,其无权要求举行听证(     )。  
A、责令停产停业
B、吊销营业执照
C、20万元罚款
D、警告 
【答案】
55.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行政许可的实施和结果应当一律公开 
B、国务院决定可以设定行政许可 
C、行政机关能够当场作出决定的,应当当场作出口头的行政许可决定 
D、行政许可采取集中办理的,办理的时间不得超过30日 
【答案】
56.通告的结尾不会采用下列哪一项?(     ) 
A、此告 
B、悉各遵照 
C、特此通告 
D、请参考执行 
【答案】
57.关于部门规章可设定的行政处罚的种类,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国务院部、委员会制定的规章可以在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给予行政处罚的行为、种类和幅度的范围内作出具体规定
B、尚未制定法律、行政法规的,国务院部、委员会制定的规章对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行为,可以设定警告或者一定数量罚款的行政处罚
C、尚未制定法律、行政法规的,国务院部、委员会制定的规章设定罚款的限额由各部委自己出台相关规范性文件规定
D、国务院可以授权具有行政处罚权的直属机构依照《行政处罚法》的相关规定,规定行政处罚 
【答案】
58.甲公司与乙房地产公司发生房屋权属纠纷,根据《民事诉讼法》的规定,甲公司在起诉乙公司时,可以选择的人民法院有(     )。 
A、甲公司所在地人民法院 
B、不动产所在地人民法院 
C、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D、合同签订地人民法院 
【答案】
59.行政执法委托以(     )方式进行。
A、书面
B、开会
C、口头
D、座谈
【答案】A
60.当事人确有经济困难,需要延期或者分期缴纳罚款的,经(     ),可以暂缓或者分期缴纳。 
A、当事人申请或行政机关批准 
B、当事人申请 
C、当事人申请和行政机关批准 
D、行政机关批准 
【答案】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