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1914期

2018-04-22 09:47:41真题演练703 收藏
[!--smalltext--]
31.重大行政决策听证会的程序是:①听证记录人查明听证参加人到场情况,宣布听证会纪律②听证主持人宣布听证会开始,介绍听证主持人、听证记录人,宣布听证会内容;③决策事项承办单位工作人员陈述④听证参加人发表意见⑤围绕听证事项进行辩论(     ) 
A、①②③④⑤ 
B、⑤④①②③ 
C、②③①④⑤ 
D、③①②④⑤ 
【答案】
32.被许可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行政许可的,行政机关应当作出的正确处理是(     )。 
A、撤销行政许可 
B、如果继续实施该许可不会给社会公共利益造成损害的,则不应撤销行政许可 
C、不能撤销行政许可 
D、如果撤销行政许可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损害的,行政许可不予撤销 
【答案】
33.甲、乙为劫取财物将在河边散步的丙杀死,当场取得丙随身携带的现金2000余元。甲、乙随后从丙携带的名片上得知丙是某公司总经理。两人经谋划后,按名片上的电话给丙的妻子丁打电话,声称丙已被绑架,丁必须于次日中午12点将10万元现金放在某处,否则杀害丙。丁立即报警,甲、乙被抓获。关于本案的处理,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     ) 
A、抢劫罪和绑架罪并罚 
B、以故意杀人罪、盗窃罪和绑架罪并罚 
C、以抢劫罪和敲诈勒索罪并罚 
D、以故意杀人罪、侵占罪和敲诈勒索罪并罚 
【答案】
34.国家职务关系的保障,意味着国家对公务员违反职业纪律和职务要求的行为的惩戒。以下不属于国家职务关系保护的选项有哪些?(     ) 
A、行政机关对公务员记大过的行政处分 
B、行政机关要求公务员承担部分赔偿费用 
C、公务员因退休而与行政机关解除职务关系 
D、公务员因在执行职务中暴力殴打致人伤害而被判处刑罚 
【答案】
35.石窟是展现中国佛教文化为特色的巨型艺术景观,武则天出资兴建的精美的奉先寺位于四大石窟中的(     )。
A、敦煌莫高窟
B、云冈石窟
C、龙门石窟
D、麦积山石窟
【答案】C
36.行政诉讼的举证期间是(     )。 
A、第一审过程中 
B、第一审庭审结束之前 
C、第二审之前 
D、第二审庭审结束之前 
【答案】
37.一定社会形态的经济基础是(     )。
A、生产力
B、该社会的各种生产关系
C、政治制度和法律制度
D与一定生产力发展阶段相适应的生产关系的总和
【答案】D
38.我国刑法规定的时效是指(     )。 
A、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的期限 
B、司法机关对犯罪分子追究刑事责任的有效期限 
C、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期限 
D、人民法院审判案件的期限 
【答案】
39.《民法总则》规定,未成年人的父母已经死亡或者没有监护能力的,由下列有监护能力的人按顺序担任监护人:(一)祖父母、外祖父母,(二)兄、姐,(三)其他愿意担任监护人的(     ),但是须经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或者民政部门同意。
A、法人或者单位
B、个人或者组织
C、单位或者组织
D、个人或者单位
【答案】B  
40.内蒙古白云鄂博的有开采价值的矿产资源中不包括(     )。 
A、稀土
B、金
C、铁
D、铌 
【答案】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