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1946期

2018-04-25 08:59:46真题演练528 收藏
[!--smalltext--]
51.“因为中国资产阶级根本上与剥削农民的豪绅地主相联结混和,中国革命要推翻豪绅地主阶级,便不能不同时推翻资产阶级”。这一观点的主要错误是(     )。  
A、忽视了反对帝国主义的必要性  
B、未能区别中国资产阶级的两部分  
C、混淆了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任务  
D、不承认中国资产阶级与地主阶级的区别  
【答案】C
52.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提出(     )是加强学习的有力保证。  
A、讲学习  
B、学习制度化  
C、学习理论化  
D、坚持马克思主义  
【答案】B  
53.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是(     )。
A、决定了社会发展趋势
B、决定着社会变革力度
C、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先导
D、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最终源泉
【答案】C
54.关于行政机关强制执行程序,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A、行政机关依法作出行政决定后,当事人在行政机关决定的期限内不履行义务的,具有行政强制执行权的行政机关依法强制执行
B、行政机关作出强制执行决定前,应当以书面形式事先催告当事人履行义务
C、当事人收到催告书后不得进行陈述和申辩
D、经催告,当事人逾期仍不履行行政决定,且无正当理由的,行政机关可以作出强制执行决定  
【答案】C  
55.要健全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制度,行政机关应当建立有关行政处罚、行政许可、(     )等行政执法的案卷。
A、行政强制
B、行政指导
C、行政合同
D、其他
【答案】A
56.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核心和主体是(     )。  
A、经济建设  
B、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坚持改革开放  
D、建设精神文明  
【答案】A  
57.各级行政机关要自觉在(     )范围内活动,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  
A、宪法和法律  
B、其他规范性文件  
C、法律和法规  
D、法律和规章  
【答案】A  
58.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没有行政强制执行权的行政机关可以申请自己执行
B、没有行政强制执行权的行政机关应当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C、没有行政强制执行权的行政机关应当让有行政强制执行权的机关执行
D、没有行政强制执行权的行政机关应当让上级主管机关执行  
【答案】B  
59.李某在下夜班回家的路上,发现有人正盗窃工厂仓库中的生产器材,便上前阻拦。窃贼掏出匕首刺向李某,搏斗中,窃贼被李某用力推倒在地,头撞在被盗器材的铁角上当场死亡。李某的行为是(     )。  
A、正当防卫,不承担刑事责任  
B、过失致人死亡,承担较轻的刑事责任  
C、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承担刑事责任  
D、间接故意杀人,但由于李某是为了保护他人的利益,应当免除刑事责任  
【答案】A  
60.行政机关对申请人提出的行政许可申请的处理,说法不正确的是:(     )。   
A、销售某种商品已经不需要行政许可,但赵某不知,仍然向工商局提出行政许可申请,工商局应即时告知王某不受理  
B、张某向民政局提出行政许可申请,但是该行政许可属于公安机关的职权,于是民政局即时作出了不受理的决定,并告知李某向公安机关提出申请  
C、马某向工商局提出的申请材料有错误,但可以当场更正,工商局于是允许马某当场更正  
D、田某向某局申请许可时,提交的说明书不符合法定形式规定,但是某局并未当场告知也未在5日内告知王某需要补正的内容,则赵某应当重新提出申请  
【答案】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