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1957期

2018-04-26 09:36:30真题演练997 收藏
[!--smalltext--]
61.关于法的要素的理解,下列选项中不成立的命题是(     )。 
A、法的要素是指法的基本成分 
B、法的要素是指构成法的基本元素 
C、法的要素是法的外表形态 
D、法的要素是任何形态的法都不可缺少的基本质料 
【答案】
62.《坛经》中记载、“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惠能进曰、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这段话表明惠能关于运动的基本观点是(     )。 
A、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运动与物质是不可分割的 
C、精神运动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D、精神是运动的主体 
【答案】
63.就制定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下面说法错误的是(     )。
A、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可以选择是否给予行政处罚的,应当明确是否给予行政处罚的具体裁量标准和适用条件
B、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可以选择行政处罚种类的,应当明确适用不同种类行政处罚的具体裁量标准和适用条件
C、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可以选择行政处罚幅度的,应当根据违法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等因素确定具体裁量标准和适用条件
D、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可以单处也可以并处行政处罚的,应当明确单处行政处罚的具体裁量标准和适用条件
【答案】
64.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当事人申请保全证据的,人民法院可以要求其提供相应的担保
B、当事人向人民法院申请保全证据的,应当在举证期限届满前以口头形式提出,并说明证据的名称和地点、保全的内容和范围、申请保全的理由等事项
C、原告或者第三人有证据或者有正当理由表明被告据以认定案件事实的鉴定结论可能有错误,在举证期限内书面申请重新鉴定的,人民法院应予准许
D、人民法院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查封、扣押、拍照、录音、录像、复制、鉴定、勘验、制作询问笔录等保全措施 
【答案】
65.下列关于行政处罚中“一事不再罚原则”的表述哪项是正确的(     )。
A、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多种行政处罚
B、两个行政机关分别依据不同的法律规范给予当事人两个罚款的处罚
C、对一个违法行为已由一个行政机关依法进行了罚款,其他行政机关不能再对其进行罚款
D、一个违法行为,多个处罚主体不能根据不同的法律规范作出不同种类的处罚
【答案】C
66.任何时代的法都有惩治盗窃行为的规定,这主要属于法发挥的哪种社会作用?(     )
A、促进和推动物质文明 
B、促进和推动精神文明 
C、促进和推动政治文明 
D、促进和推动生态文明 
【答案】
67.中国共产党把毛泽东思想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的会议是(     )。 
A、中共六届六中全会 
B、遵义会议 
C、中共六届七中全会 
D、中共七大 
【答案】
68.社会主义时期爱国统一战线的总目标是(     )。 
A、促进国家的各项政策 
B、实现“三步走”的战略目标 
C、统一祖国、振兴中华 
D、恢复对香港、澳门和台湾行使主权 
【答案】
69.中国最早的文言志怪小说是(     )。 
A、《搜神记》 
B、《聊斋志异》 
C、《西游记》 
D、《世说新语》 
【答案】A
70.把感觉、经验当成第一性的观点是(     )观点。 
A、唯物主义的 
B、主观唯心主义的 
C、唯物主义经验论的 
D、客观唯心主义的 
【答案】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