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1971期

2018-04-28 07:56:29真题演练406 收藏
[!--smalltext--]
1. 经复议的案件,复议机关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由(     )。 
A、最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所在的法院管辖  
B、复议机关所在地的法院管辖 
C、既可由最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所在地的人民法院,也可以由复议机关所在地的人民法院管辖
D、原告所在地的人民法院管辖 
【答案】A      
2. 我第一部系统分析字形和考求字的本义的字典是(     )。 
A、《新华字典》 
B、《康熙字典》
C、《永乐大典》 
D、《说文解字》 
【答案】D
3. 行政诉讼法规定,因限制人身自由的强制措施引起的行政诉讼,由原告或被告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这里的原告所在地不包括(     )。 
A、临时居住地 
B、经常居住地 
C、被限制人身自由所在地 
D、户籍所在地 
【答案】
4. 价格机制的运行具有综合反映性,这是由(     )决定的。
A、价格形成受多种因素影响
B、社会再生产过程和社会经济各部门之间的统一性
C、价格具有分配的作用
D、价格机制具有平衡的作用
【答案】A
5. 我国的宪法修正案以(     )的形式公布施行。
A、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
B、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C、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报
D、国务院令
【答案】B
6. 行政许可是指行政机关根据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经依法(     ),准予其从事特定活动的行为。
A、裁定
B、判定
C、审查
D、确定
【答案】C
7. 各级人民政府按照法律程序向同级人民代表大会或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请审议事项,可以使用下列哪一个文种?(     ) 
A、提案 
B、议案 
C、请示 
D、批复 
【答案】
8. 承担技能操作和维护、后勤保障、服务等职责的工作岗位是(     )。 
A、专业技能岗位 
B、工勤技能岗位 
C、管理岗位 
D、特设岗位 
【答案】
9. 关于行政许可程序,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是(     )。 
A对依法不属于某行政机关职权范围内的行政许可申请,行政机关作出不予受理决定,应向当事人出具加盖该机关专用印章和注明日期的书面凭证B行政许可听证均为依当事人申请的听证,行政机关不能主动进行听证C行政机关作出的准予行政许可决定,除涉及国家秘密的,均应一律公开D所有的行政许可适用范围均没有地域限制,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答案】
10.张某的次子乙,平时经常因琐事滋事生非,无端打骂张某。一日,乙与其妻发生争吵,张某过来劝说。乙转而辱骂张某并将其踢倒在地,并掏出身上的水果刀欲刺张某,张某起身逃跑,乙随后紧追。张某的长子甲见状,随手从门口拿起扁担朝乙的颈部打了一下,将乙打昏在地上。张某顺手拿起地上的石头转身回来朝乙的头部猛砸数下,致乙死亡。对本案中张某、甲的行为应当如何定性?(     )。 
A、张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甲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B、张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甲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  
C、张某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构成故意杀人罪,甲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D、张某和甲的行为均构成故意杀人罪 
【答案】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