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2040期

2018-05-04 09:12:41真题演练278 收藏
[!--smalltext--]
91.马克思和恩格斯认为在共产主义社会将要消失的“三大差别”有(     )。
A、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差别
B、工业和农业的差别
C、城市与乡村的差别
D、脑力劳动与体力劳动的差别
【答案】BCD
92.根据《民法总则》的规定,下列关于自然人宣告死亡的规定正确的有(     )。
A、被宣告死亡的人重新出现,经本人或者利害关系人申请,人民法院应当撤销死亡宣告
B、自然人被宣告死亡但是并未死亡的,不影响该自然人在被宣告死亡期间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的效力
C、因意外事件下落不明宣告死亡的,宣告判决作出之日视为其死亡的日期
D、被撤销死亡宣告的人有权请求依照继承法取得其财产的民事主体返还财产
【答案】ABD  
93.物质运动规律的特点有(     )。  
A、主观性  
B、稳定性  
C、普遍性  
D、重复性  
【答案】BCD  
94.“如果偶然性不起任何作用的话,那么世界历史就会带有非常神秘的性质。”这一观点(     )。
A、夸大了偶然性的作用,是唯心主义非决定论
B、把偶然性和必然性的作用相混同,是相对主义的观点
C、既承认偶然性的作用,又承认必然性的作用,是辩证决定论的观点
D说明事物发展是必然性和偶然性综合作用的结果
【答案】CD
95.行政领导者的群体素质应该做到优良的能力结构,“三才”合一。这里说的“三才”是(     )。  
A、高学历的专业人才  
B、善断的帅才  
C、多谋的智囊型人才  
D、长于执行的将才  
【答案】BCD  
96.行政法规不可以设定的行政强制措施有:(     )。  
A、限制公民人身自由  
B、查封场所、设施或者财物  
C、扣押财物  
D、冻结存款、汇款  
【答案】AD  
97.在行政诉讼中,地方各级检察院在(     )情形之一的情况下,可以向同级人民法院提出检察建议或提出抗诉。  
A、案件有新的证据,足以推翻原判决、裁定的  
B、原判决、裁定适用法律、法规确有错误的  
C、据以作出原判决、裁定的法律文书被撤销或者变更的  
D、调解书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  
【答案】ABCD  
98.权力制约是依法治国的关键环节。下列哪些选项体现了我国宪法规定的权力制约原则?(     )
A、法院、检察院和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应当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
B、地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对“一府两院”监督
C、法院对法律合宪性审查
D、全国人大和地方各级人大由民主选举产生,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
【答案】ABD
99.公务员法在公务员职务晋升制度上的最大突破是对传统委任制的改革,是公务员法规定的公务员选拔任用的重要方法(     )。  
A、聘任制  
B、任期制  
C、公开选拔  
D、竞争上岗  
【答案】CD  
100.有关哲学和世界观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世界观对世界的看法和观点,是朴素的、自发的、未经论证的,因而还不是哲学  
B、世界观是哲学的朴素形态,哲学则是世界观的系统理论  
C、一个正常的人都会对生活在其中的世界形成某种看法和观点,具有一定的世界观,因而也就具备了哲学思维的实际基础  
D、哲学是关于世界观的学问  
【答案】AB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