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2066期

2018-05-08 08:10:50真题演练629 收藏
[!--smalltext--]
51.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可以提起行政诉讼的有(     )。  
A、某直辖市部分市民认为市政府新颁布的《道路交通管理办法》侵犯了他们的合法权益  
B、某财政局工作人员吴某认为财政局对其作出的记过处分违法  
C、李某认为某公安局对其罚款的处罚决定违法  
D、某商场认为某工商局应当偿还所欠的购货款  
【答案】C  
52.国家为了(     )目的,由国家机关举办或者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社会服务组织。  
A、人民利益  
B、社会利益  
C、社会公益  
D、国家公益  
【答案】C  
53.按照规章规定,某县农业局可以委托该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对贩卖假种子的违法行为行使行政处罚权,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实施行政处罚的名义是(     )。
A、县农业局
B、县农业技术推广站
C、县农业技术推广站执法队
D、县人民政府  
【答案】A  
54.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必然要求是(     )。
A、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
B、严格依法办事,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C、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
D、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答案】B  
55.答复上级机关的查询、提问,汇报执行上级机关某项指示、意见的结果的报告,是指(     )。  
A、情况报告  
B、随文报告  
C、工作报告  
D、答复报告  
【答案】D  
56.行政处罚实施机关行使行政处罚裁量权,错误的做法是(     )  
A、在法定处罚幅度内自由行使行政处罚裁量权  
B、应当严格按照公布的行政处罚裁量基准执行  
C、应当遵循法定程序  
D、保障行政管理相对人的合法权益  
【答案】A  
57.一对孪生兄弟到公园游春,回来后向母亲报告各自的观感。哥哥说:“那可真是一个好地方,荆棘上面也有鲜花。”弟弟说:“那可真是一个鬼地方,鲜花下面也有荆棘。”这说明(     )。
A、人是万物的尺度,事物的性质决定于人对它的主观感受程度
B、主体认识客体具有能动作用,对同一事物有着不同的主体感受,正是主体能动作用的表现
C、此亦彼也,彼亦此也,相对主义是一种正确的观点
D、人的看法不同,决定着事物向相反的方面转化
【答案】B
58.关于行政执法过错责任制问责对象,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行政执法人员因故意或者过失不履行法定职责,产生危害后果或者不良影响的
B、行政执法人员因不正确履行法定职责,产生危害后果或者不良影响的
C、行政执法行为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恶劣影响的行政执法单位
D、行政执法行为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恶劣影响的行政执法单位负责人  
【答案】C  
59.某市的人大常委会制定了一部地方性法规,规定公民如果要经营某种商品,不但要得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许可,而且要得到文化和卫生行政管理部门的许可。但是,相应的行政法规并没有规定要得到文化和卫生行政管理工作部门的许可。则关于这部地方性法规的正确说法:(     )  
A、该地方性法规是违法的,因为地方性法规没有设定行政许可的权力  
B、该地方性法规是违法的,因为对于该行政许可事项,行政法规已作出了规定  
C、该地方性法规是违法的,地方性法规对行政法规设定的行政许可作出的具体规定,增设了行政许可的条件  
D、该地方性法规是合法的  
【答案】C  
60.工人李某患病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公司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该公司可与其解除劳动合同,但是公司应当提前以书面形式通知李某,提前的期限为(     )。  
A、3个月  
B、5个月  
C、6个月  
D、30日  
【答案】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