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2072期

2018-05-09 13:21:29真题演练980 收藏
[!--smalltext--]
11.下列文书中属于行政机关内部文书的是(     )。
A、询问笔录
B、立案审批表
C、行政处罚决定书
D、调查笔录
【答案】B
12.一位著名人物说过,几何学公理如果触犯了人们的利益,也会遭到人们的反对。由此而论可以推出(     )。
A、以几何学原理为代表的自然科学的原理是否具有真理性,决定于人们对他的认可
B、以几何学原理为代表的自然科学的原理是否能被人们作为真理认可,和人的自身利益有关
C、由于不同的阶级具有不同的利益,因而在阶级社会中,自然科学具有阶级性
D、自然科学的原理是主观真理与客观真理的统一
【答案】B
13.张某因为被怀疑和别人打架斗殴,被公安机关限制人身自由达20天之久,后张某向上级公安机关提起行政复议,公安机关的行为被确认违法。如果张某要求公安机关对其名誉权造成的损害承担赔偿责任。则下面不是公安机关承担责任的方式的是:(     ) 
A、支付精神损害赔偿金 
B、消除影响 
C、停止侵害 
D、赔礼道歉 
【答案】
14.关于法律规则的确定性,下列说法不成立的是(     )。 
A、规范法学派(以凯尔森为代表的新分析法学派或称纯粹法学派)强调法律规则的确定性 
B、法律规则具有绝对的确定性 
C、法律规则之所以要有确定性是因为规则需要被重复适用,并通过这种确定性保障法的稳定与安全 
D、立法者应追求法律规则之最大限度的确定性 
【答案】
15.一般说来,应该立卷归档的文件材料,应以(     )。 
A、上级机关、上级部门为主 
B、本机关、本部门为主 
C、上级机关和本机关为主 
D、本机关和下级机关为主 
【答案】
16.中国近代历史上第一个资产阶级政党主要是(     )。 
A、同盟会 
B、国民党 
C、兴中会 
D、中华革命党 
【答案】A
17.行政机关作出具体行政行为时,未告知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诉权或起诉期限的,应如何处理?(     ) 
A、起诉期限从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诉权或者起诉期限之日起计算,但从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具体行政行为内容之日起最长不得超过2年 
B、起诉期限从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计算,但从知道具体行政行为内容之日起最长不得超过5年 
C、起诉期限从具体行政行为作出之日起计算,但应延长至5年 
D、如果已过3个月的诉讼时效,人民法院应当裁定不予受理,因为诉讼时效已过,将引起诉权丧失的后果 
【答案】
18.世界和平与发展这两大问题,至今一个也没解决,是由于(     )。 
A、争霸与战争成为当前时代的主流 
B、因民族、宗教、领土等引起的战争时起时伏 
C、人口增长失控,资源破坏,环境恶化 
D、霸权主义,强权政治的作祟 
【答案】
19.行政机关对于重大违法行为给予较重的行政处罚时,在证据可能灭失的情况下,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   
A、经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先行封存
B、经行政机关集体讨论,可以先行扣押证据
C、经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先行登记保存证据
D、经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先行登记提存证据 
【答案】
20.哲学为具体科学的研究提供(     )。
A、一般方法 
B、经验材料 
C、理论结论 
D、具体方法 
【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