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2075期

2018-05-09 13:22:23真题演练409 收藏
[!--smalltext--]
41.报告,适用于下列哪一项?(     ) 
A、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或者情况 
B、批转下级机关的公文,转发上级机关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者执行的事项,任免人员 
C、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 
D、各级人民政府按照法律程序向同级人民代表大会或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请审议事项 
【答案】
42.行政机关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应当遵守的程序规定,以下哪种说法是正确的(     )。 
A、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必须由三名以上行政执法人员实施 
B、实施行政强制措施时当事人不到场的,行政机关可以采取拘传措施 
C、对于情况紧急的,行政机关可以当场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并且在二十四小时之内向行政机关负责人报告,并补办批准手续 
D、对于实施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的,行政机关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当场实施行政强制措施 
【答案】
43.中国平均年降水量约为(     )毫米。 
A、630 
B、640 
C、650 
D、660 
【答案】C
44.“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所体现的道德修养方法是(     )。 
A、实践躬行,积善成德 
B、见贤思齐,修心养性 
C、省察克治,防微杜渐 
D、学思结合,知行统一 
【答案】
45.按照通报的内容,通报大致可分为以下哪几类?(     ) 
A、发布性通报、转发性通报、批转性通报、指示性通报、事务性通报 
B、表彰性通报、批评性通报、情况通报 
C、指示性通报、知照性通报、知照性通报 
D、直述式通报、转述式通报 
【答案】
46.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法制部门应当会同(     ),将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纳入行政处罚事项动态管理系统和行政处罚网络运行系统,运用信息化手段对行政处罚行为实施监督。 
A、行政处罚实施机关 
B、司法机关 
C、审判机关 
D、监察机关 
【答案】
47.重大行政决策方案提交政府常务会议或者全体会议讨论前,决策事项承办单位应当将该方案交(     )进行合法性审查 
A、本级人民政府法制机构 
B、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法制机构 
C、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D、政府常务会议 
【答案】
48.犯罪分子被法院判处剥夺政治权利3年,执行机关是(     )。 
A、人民法院 
B、公安机关 
C、人民检察院 
D、劳改机关 
【答案】
49.在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中,民主党派是(     )。 
A、在野党  
B、参政党 
C、反对党 
D、执政党 
【答案】B
50.关于成文法和不成文法,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     )。 
A、法的创制方式和表现形式是成文法与不成文法的划分标准 
B、成文法是指具有文字形式的法 
C、所有的不成文法都不具有文字形式 
D、法学上对成文法与不成文法进行区分,就是看法是否有文字表现形式 
【答案】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