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2076期

2018-05-09 13:22:36真题演练900 收藏
[!--smalltext--]
51.法律、法规、规章对上下级行政机关之间的职权未作出明确规定的,上级行政机关应当按照有利于发挥行政效能、财权与事权相匹配、权力与责任相一致、管理重心(     )等原则确定。 
A、适当上移 
B、适当下移 
C、提交上级 
D、指定下级 
【答案】
52.违反公务员法管理规定的机关或部门应当承担的责任是(     )。 
A、行政责任 
B、刑事责任 
C、行政处分 
D、行政处分或刑事责任 
【答案】
53.人的视觉器官有感觉外界物体的光和颜色的功能。可见光的波长范围一般是380nm(纳米)。到780nm,称为可见光谱。在可见光谱范围内,不同波长的辐射使人感觉到不同颜色,一般来说,700nm为红色,580nm为黄色,510nm为绿色,470nm为蓝色,400nm为紫色。这种现象表明(     )。
A、人只能认识外界物体作用于感官形成的感觉
C、人的感觉中包含着对外界事物信息的选择、加工和转换
B、人的感官所具有的生理阀限是人的认识能力的界限
D、人所形成的关于事物的感觉是人自身生理活动的结果
【答案】C
54.行政执法人员当场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必须报所属行政机关(     )。
A、审批
B、备案
C、批准
D、审核
【答案】B
55.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努力以(     )凝聚改革共识、规范发展行为、促进矛盾化解、保障社会和谐。
A、法治
B、实践
C、法律
D、宪法
【答案】A  
56.我国现行宪法是由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     )年通过的。
A、1954
B、1975
C、1978
D、1982
【答案】D
57.在我国现阶段的所有制结构中,国有经济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这种主导作用体现在(     )。 
A、在社会总资产中占量的优势 
B、在所有制结构中占主体地位 
C、对国民经济发展的控制力上 
D、是下岗人员再就业的主渠道 
【答案】
58.(     )不发生财产所有权的转移。 
A、行政征收  
B、行政征用 
C、行政没收  
D、行政征购 
【答案】B      
59.因债务人怠于行使到期债权而对债权人造成损害的,债权人可以主张(     )。 
A、代位权 
B、撤销权 
C、解除权 
D、终止权 
【答案】
60.行政机关在监督检查时,发现直接关系公共安全、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设备、设施存在安全隐患的,应当作出的处理是(     )。 
A、责令停止建造、安装和使用 
B、责令设计、建造、安装和使用单位立即改正 
C、责令停止建造、安装和使用,并责令设计、建造、安装和使用单位立即改正 
D、对设备、设施进行扣押封存 
【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