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2095期

2018-05-11 08:19:55真题演练562 收藏
[!--smalltext--]
41.当代中国法律体现了(     )。
A、统治阶级的意志
B、中国人的意志
C、全国人的意志
D、全国人民的意志
【答案】D
42.中国共产党人正式提出并开始使用“毛泽东思想”的科学概念是在(     )。  
A、1941年  
B、1942年  
C、1943年  
D、1945年  
【答案】C
43.公告和通告都是面向公众宣布重要事项的(     )。  
A、知照性公文  
B、陈述性公文  
C、决策性公文  
D、指导性公文  
【答案】A  
44.某中外合资企业的外方认为,所在地工商管理部门吊销企业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决定侵害了外方的合法权益,单独以外方的名义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对此,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     )  
A、不能受理,因为合资企业中的外方不是独立的法人  
B、可以受理,因为外方依法享有单独提起诉讼的权利  
C、可以受理,但外方必须以企业的名义  
D、可以受理,但是应当与中方一起作共同原告  
【答案】C  
45.下列符合省级人民政府的行政处罚设定权限范围的是(     )。  
A、可以超出法律、法规规定的种类范围设定行政处罚
B、可以超出法律、法规规定的幅度范围设定行政处罚
C、只能设定警告和一定数量的罚款
D、在规章尚未制定法律、法规的情况下,可以设定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  
【答案】C  
46.《劳动合同法》在规定劳动合同要包含劳动时间、劳动合同内容等常规条款外,还强调必须要把以下哪一项纳人条款?(     )  
A、保密义务  
B、福利待遇  
C、职业危害防护  
D、试用期和工作培训  
【答案】C  
47.张某11周岁,小学五年级学生,经常在其学校门口的一家小卖部买零食和一些学习用品,部分赊账,年终时共欠小卖部340元。小卖部老板拿着账单要求张某父亲付款,遭到张某父亲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无需赔偿  
B、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付款  
C、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赔偿  
D、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应当由其自己付款,不应当由其父亲付款。  
【答案】B  
48.某县公安派出所民警任某,与农民刘某为好友。任某在调查一起案件中怀疑该案系个体工商户江某所为。刘某向民警任某举报称江某现正在非法贩运香烟。民警任某在江某外出开车时将其截住,并以非法贩运香烟为由将江某带到公安局审查。而后将放在车内的香烟100箱交由刘某出售,销售后所得款两人各分一半。后经查明,该100箱香烟系某县百货公司委托江某购买,不是非法贩运倒卖。关于国家赔偿,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赔偿义务人应是民警任某
B、民警任某和刘某共同承担赔偿责任
C、民警任某违法行使职权并造成百货公司财产损失,应当由该公安派出所赔偿
D、赔偿义务机关应是县公安局  
【答案】C  
49.我国现行宪法除序言外,有一百三十八条,其四个修正案共有(     )条。
A、三十
B、三十一
C、二十
D、二十一
【答案】B
50.行政机关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的政府信息,由(     )该政府信息的行政机关负责公开。  
A、制作
B、获取
C、保存
D、公布  
【答案】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