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2103期

2018-05-12 08:12:15真题演练867 收藏
[!--smalltext--]
21.某晚,甲潜入乙家中行窃,被发现后携所窃赃物(价值900余元)逃跑,乙紧追不舍。甲见杂货店旁有一辆未熄火摩托车,车主丙正站在车旁吸烟,便骑上摩托车继续逃跑。次日,丙在街上发现自己的摩托车和甲,欲将甲扭送公安局,甲一拳将丙打伤,后经法医鉴定为轻伤。本案不能以下列哪一罪名追究甲的刑事责任?(     )。 
A、抢劫罪 
B、抢夺罪 
C、盗窃罪 
D、故意伤害罪 
【答案】
22.行政机关对人民法院不予受理的裁定有异议的,可以在(     )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申请复议,上一级人民法院应当自收到复议申请之日起(     )内作出是否受理的裁定。 
A、十日,十五日 
B、十日,十日 
C、十五日,十日 
D、十五日,十五日 
【答案】
23.解除查封、扣押时已将鲜活物品或者其他不易保管的财物拍卖或者变卖的,变卖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给当事人造成损失的,应当给予(     )。 
A、赔礼道歉 
B、补偿 
C、赔偿 
D、行政处分 
【答案】
24.标志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初步形成的是(     )。 
A、“逼蒋抗日”方针提出 
B、西安事变 
C、国民党五届三中全会 
D、国共开始秘密谈判 
【答案】C
25.由机关领导对发文稿批注核准发出的意见并签署姓名及日期的活动,是发文处理中的(     )。 
A、会商 
B、审核 
C、注发 
D、签发 
【答案】
26.行政监督的对象是(     )。 
A、国家行政机关
B、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 
C、行政相对方
D、行政受托人 
【答案】
27.行政复议是监督行政的一种制度化、规范化的(     ),也是国家行政机关系统内部为依法行政而进行自我约束的重要机制。 
A、行政裁决行为 
B、行政救济行为 
C、行政监督行为 
D、行政审查行为 
【答案】
28.李某就其私有房产一处与王某签订了房产买卖合同,王某付给李某人民币20万,李某在与王某依有关法律规定办理了房产过户登记、交纳了房产交易税后,将房产交予王某使用。李某和王某的上述行为属于(     )。 
A、个人行为 
B、单方行为 
C、自主行为 
D、积极行为 
【答案】
29.宣告用乡村包围城市最后取得城市这种工作方式时期已经完结,从而开始由城市领导乡村的时期的会议是(     )。 
A、中共七届二中全会 
B、中共七届三中全会 
C、中共八大 
D、中国人民政协第一届体体会议 
【答案】A
30.下列行政复议申请期限的计算,正确的是(     )。 
A、当场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自具体行政行为作出次日起计算
B、载明具体行政行为的法律文书直接送达的,自受送达人签收之日起计算
C、载明具体行政行为的法律文书邮寄送达的,自受送达人在邮件签收单上签收之日起计算没有邮件签收单的,自邮戳记载之日起计算
D、具体行政行为依法通过公告形式告知受送达人的,自公告正式公布之日起计算。 
【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