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2109期

2018-05-12 08:16:06真题演练346 收藏
[!--smalltext--]
81.下列选项中的中国公民,哪些属于不享有选举权的情况(     )。
A、周某,刚满15周岁
B、吴某,被劳动教养
C、郑某,被剥夺政治权利期间
D、王某,患精神病
【答案】AC
82.胡锦涛同志指出,回顾我们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以来进行理论创新并指导实践的历史过程,我们可以得到两点重要的启示(     )。
A、科学的理论必须深深地植根于人民群众创造历史的伟大实践 
B、科学理论必须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才能发挥出巨大的指导作用 
C、科学理论必须与中国的具体国情相结合才能指导中国的革命和建设 
D、科学理论必须能够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并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巨大动力 
【答案】AB 
83.法理学中一般按照法律责任的类型(按引起法律责任的行为性质)进行分类,下列选项中,属于这种分类结果的是(     )。 
A、民事法律责任 
B、行政法律责任 
C、刑事法律责任 
D、经济违法责任 
【答案】ABCD 
84.在行政诉讼中,地方各级检察院在(     )情形之一的情况下,可以向同级人民法院提出检察建议或提出抗诉。 
A、案件有新的证据,足以推翻原判决、裁定的 
B、原判决、裁定适用法律、法规确有错误的 
C、据以作出原判决、裁定的法律文书被撤销或者变更的 
D、调解书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 
【答案】ABCD 
85.地方各级人民检察院对同级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调解书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可以采取以下哪些措施?(     ) 
A、指令同级人民法院进行再审 
B、向同级人民法院提出检察建议,并报上级人民检察院备案 
C、向同级人民法院提出检察建议,但无需报上级人民检察院备案 
D、提请上级人民检察院向同级人民法院提出抗诉 
【答案】BD 
86.行政首长应当承担的公务员责任是(     )。
A、接受辞退 
B、行政处分 
C、承担行政赔偿 
D、承担刑事法律责任 
【答案】ABC 
87.《行政复议法》规定的行政复议的基本原则有:(     )。 
A、合法
B、公开、公正
C、及时、便民
D、复议前置 
【答案】ABC
88.下列情形体现了“公、检、法三机关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原则的是(     )。
A、人民检察院认为公安机关不立案理由不能成立的,应当通知公安机关立案 
B、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可以要求公安机关提供法庭审判所必需的证据材料 
C、法院对扰乱法庭秩序的诉讼参与人不能直接审理,而必须由检察院提出抗诉 
D、检察机关在庭审过程中发现被告人还有其他未被指控的罪行,建议法庭延期审理 
【答案】BCD 
89.《行政处罚法》中规定的行政处罚原则主要有(     )。 
A、处罚法定原则
B、处罚公正、公开原则
C、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
D、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原则 
【答案】ABCD
90.在我国,调整政府与国有企业关系的原则有(     )。 
A、国家所有 
B、分级管理 
C、授权经营 
D、分工监督 
【答案】AB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