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2217期

2018-05-24 09:12:21真题演练615 收藏
[!--smalltext--]
61.我们要建立的宏观调控模式应该是(     )。  
A、以间接调控为主  
B、以直接调控为主  
C、直接与间接调控平行结合  
D、直接调控  
【答案】A  
62.香港缺水最主要原因是(     )。
A、降水少
B、生产生活用水量极大
C、水污染严重
D、水浪费严重
【答案】D
63.美国经济学家在上个世纪末提出了“胜者全得”的理论,即一个企业在高技术领域领先一步,哪怕是一小步,就有可能占领绝大多数市场份额,其他竞争者将很难生存。“胜者全得”的理论从经济学上说明(     )。
A、市场机制能够促进技术进步和生产力的发展  
B、竞争能够实现所有企业之间的共赢  
C、科技进步对企业竞争力有至关重要的影响  
D、对外开放是企业提高自力更生能力的根本途径  
【答案】C  
64.习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强化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强化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     ),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严明党的纪律,坚持不懈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比较满意的进展和成效。
A、法律保障
B、制度保障
C、纪律保障
D、财政保障
【答案】B  
65.甲准备开一家饭店,并询问需要取得所在市的工商局、卫生局、消防局的等行政部门的许可。根据行政许可的规定,下列说法中不合法的是(     )。
A、该市人民政府决定,由工商局统一行使原来由三个部门分别行使的许可权
B、该市人民政府决定组织三个部门在同一个办公地点集中办理许可
C、该市人民政府决定由工商局统一受理许可申请,然后由工商局转到其他两个部门分别提出意见后统一办理
D、该市人民政府决定,仍然由三个部门分别在各自的办公地点办理许可事宜  
【答案】A  
66.关于权利能力,以下选项中正确的说法是(     )。  
A、权利能力就是指能够参加一定的法律关系、依法享有一定权利的法律资格  
B、权利能力是法律关系主体实际取得权利、承担义务的前提条件  
C、权利能力是指法律关系主体在法律关系中的享有的权利和承担的义务的具体内容  
D、权利能力以行为能力为前提  
【答案】B  
67.根据《民法总则》的规定,(     )以上的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追认,但是可以独立实施纯获利益的民事法律行为或者与其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法律行为。
A、十周岁
B、八周岁
C、十四周岁
D、六周岁
【答案】B  
68.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因家庭暴力身体受到严重伤害的,公安机关应当通知并协助(     )将其安置到临时庇护场所。
A、司法机关
B、民政部门
C、人民政府
D、村委会
【答案】B  
69.提请上级机关批转或转发的意见,属于哪一类?(     )  
A、评估性意见   
B、建议性意见  
C、指导性意见   
D、请求性意见  
【答案】B  
70.单向法律关系是指权利人只享有权利,义务人只履行义务,两者之间不存在相反的联系。依此,下列选项中,属于单向法律关系的是(     )。  
A、夫妻关系  
B、对受赠人无附加义务的赠与关系  
C、买卖合同关系  
D、学生与学校之间的关系  
【答案】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