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2256期

2018-05-28 09:27:36真题演练664 收藏
[!--smalltext--]
51.法是出自国家即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社会规范,由法的这一基本特征还可以引申出“法具有高度统一性和普遍适用性”这两个派生特征。根据这一法理学知识,下列命题成立的是(     )。
A、《监狱法》是通过“认可”的方式而创立的  
B、《监狱法》对全体社会成员和所有社会现象都会产生直接的、具体的法律约束力  
C、所有从事监狱管理的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所有在监狱服刑的罪犯,都应当遵守《监狱法》  
D、《监狱法》除了不得与《宪法》相抵触以外,与其他法律没有任何联系  
【答案】C  
52.无论犯罪人是本国人还是外国人,只要在本国领域内犯罪、都适用于本国刑法,体现了(     )。  
A、属地原则  
B、属人原则  
C、保护原则  
D、普遍管辖原则  
【答案】A  
53.受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实施行政处罚的法律后果由以下哪个机关承担(     )。
A、受委托组织
B、委托行政机关
C、委托行政机关的上一级行政机关
D、行政复议机关
【答案】B
54.张大来的原户籍所在地在杨村,张大来从杨村开出迁住证,迁往李村。但在李村登记前,张大来得病,在县城医院住院一年零三个月。病愈后张大来前往北京市打工,并在某区办理了暂住证,居住期限为6个月,现住在某区某街道某号。现问,张的住所应确定为何处?(     )  
A、杨村  
B、李村  
C、县城医院  
D、北京某区某街道某号  
【答案】A  
55.唯物辩证法的总特征是(     )。  
A、唯物的观点和辩证的观点  
B、联系的观点和发展的观点  
C、实践的观点和可知的观点  
D、运动的观点和静止的观点  
【答案】B  
56.人只有五种感觉,即视觉、听觉、嗅觉、味觉和触觉,只能从五个侧面感知世界,例如,人类的感觉不只这五种,那么客观世界就会显得更加丰富多彩。伏尔泰在一部小说中讲到某星球上居民有72种感觉,他们感到世界非常美妙,然而,这和另外一颗星球上具有一千种感觉的居民相比,仍然太少了,由此而论(     )。
A、人的感觉的有限的数量是人认识能力的界限,人么因此不具有彻底认识世界的能力
B、人只能认识外界物体作用于感官所形成的感觉
C、所谓感觉的局限时可以打破的,人在实践中所研制出的各种认识工具眼神了感官,利用这些工具,人还能感受到肉体感官不能直接赶到的信息
D、世界是可以认识的,因为人多额五种感觉决定了世界上只能存在为人的五种感觉分别认识的五个侧面。
【答案】C
57.某县土地管理部门根据某地方法规的规定,发布一个文件,委托该县村民委员会对各村滥占滥用农地的单位和个人行使行政处罚权,那么,村民委员会应当以谁的名义作出行政处罚(     ) 。
A、以自己的名义
B、以其隶属的乡政府的名义
C、以县土地管理部门的名义
D、以县政府的名义  
【答案】C  
58.根据文件在形成中的历史联系并区别不同保管价值进行系统整理和排列的是(     )。  
A、归卷  
B、案卷  
C、立卷  
D、定卷  
【答案】C  
59.地方政府规章应当报(     )备案。  
A、全国人大  
B、全国人大常委会  
C、本级人大  
D、本级人大常委会  
【答案】D  
60.实现意识对物质的反作用的基本途径是(     )。
A、人们的主观努力
B、社会实践
C、科学活动
D、思想斗争
【答案】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