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2262期

2018-05-29 07:35:55真题演练205 收藏
[!--smalltext--]
11.一般由职能部门聘请合乎资格的专业人士做出的是哪一类意见?(     )  
A、批评性意见   
B、建议性意见  
C、指导性意见   
D、鉴定性意见  
【答案】D  
12.张某通过潜心钻研发明了一项新技术并因此而获得专利权。张某对该发明专利所享有的权利属于  
A、特殊权利  
B、对人权利  
C、对世权利  
D、基本权利  
【答案】C  
13.下列各项中,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是(     )。  
A、乡、镇人民政府  
B、公安派出所  
C、街道办事处  
D、公安局法制科  
【答案】D  
14.经济文化相对落后的国家可以先于资本主义国家进入社会主义,其根本原因是由于(     )。
A、经济文化相对落后的国家具有较高的精神文明
B、革命的客观形势和条件所决定的
C、它是以高度社会化的资本主义大生产作为社会主义革命的物质前提的
D、社会主义生产关系可以在旧社会的内部孕育生长起来
【答案】B
15.工商机关在检查赵某经营的商店时,发现赵某有超范围经营的行为,于是,扣押了其超范围经营的商品,并委托肖某负责保管。此案中,保管费应由(     )支付。  
A、工商机关  
B、赵某  
C、肖某  
D、赵某和肖某  
【答案】A  
16.农民吕某自筹资金开办了一家小型皮鞋厂,由于不具备污水处理设施,皮鞋厂污水随意外流,严重污染了附近的一条小河,对此,河两岸的群众反映强烈,纷纷要求乡政府采取措施,予以罚款或命令停产停业,对皮鞋厂的这种行为有权予以罚款的行政机关是下列哪个?(     )  
A、乡人民政府  
B、县工商行政管理局  
C、镇派出所  
D、县环保局  
【答案】D  
17.为了给审议提供充分的依据,议案一般须有(     )。  
A、按语  
B、抄告单  
C、附件  
D、题记  
【答案】C  
18.下列哪一项位于版头红色反线之下的正中位置?(     )  
A、发文字号  
B、标题  
C、正文  
D、主送机关  
【答案】B  
19.在我国各省区中,邻省(区)最多的是(     )。
A、甘肃
B、安徽
C、江西
D、四川
【答案】D
20.某食品加工企业向区食品药品监管分局申请卫生许可证,对于该申请,区食品药品监管分局经过审查后应当如何处理(     )。   
A、如果不能当场作出许可决定,可以自主决定作出决定的期限
B、如果食品加工企业符合法定卫生条件、标准,区食品药品监管分局可以当场作出口头许可决定
C、区食品药品监管分局如果认为食品加工企业不符合卫生条件标准,可以作出不予许可的决定,无须说明理由
D、区食品药品监管分局如果作出不予颁发卫生许可证的决定,应当告知该食品加工企业有权申请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  
【答案】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