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2297期

2018-06-01 08:30:34真题演练431 收藏
[!--smalltext--]
61.某市的人大常委会制定了一部地方性法规,规定公民如果要经营某种商品,不但要得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许可,而且要得到文化和卫生行政管理部门的许可。但是,相应的行政法规并没有规定要得到文化和卫生行政管理工作部门的许可。则关于这部地方性法规的正确说法:(     ) 
A、该地方性法规是违法的,因为地方性法规没有设定行政许可的权力 
B、该地方性法规是违法的,因为对于该行政许可事项,行政法规已作出了规定 
C、该地方性法规是违法的,地方性法规对行政法规设定的行政许可作出的具体规定,增设了行政许可的条件 
D、该地方性法规是合法的 
【答案】
62.行政诉讼参加人不包括(     )。 
A、原告  
B、被告 
C、证人  
D、第三人 
【答案】C      
63.科学社会主义的创始人是(     )。
A、圣西门和欧文 
B、马克思和恩格斯 
C、列宁和斯大林 
D、毛泽东和邓小平 
【答案】
64.某市工商局接到一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工商局政府信息公开专门机构的工作人员认为,该政府信息的申请内容不明确,则某市工商局的下列答复中正确的是(     )。 
A、答复申请人所申请的信息不属于本机关掌握
B、答复申请人其还需要对申请作出相应的更改、补充
C、答复申请人申请内容不明确,不予公开
D、答复申请人信息不存在 
【答案】
65.一台洗衣机在商店里出售,标价1200元。这个“元”是(     )。
A、价值标准
B、价格标准
C、交换价值的标准
D、销售标签
【答案】B
66.依照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都缺位的时候,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补选。在补选以前,应由(     )暂时代理主席职位。
A、最高人民法院院长
B、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C、国务院总理
D、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
【答案】D
67.对涉及两个以上政府工作部门共同办理的行政执法事项,(     )以上人民政府可以确定一个部门统一受理申请,将相关事项抄告相关部门,实行并联办理。 
A、省级 
B、市级 
C、县级 
D、乡级 
【答案】
68.某市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对张某车辆超载的违法行为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并依法向其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事后发现该处罚决定书未载明作出日期。该部门应当如何处理(     ) 
A、撤销该行政处罚决定 
B、宣布该行政决定无效 
C、应当以书面形式加以补正 
D、无作出日期不影响决定效力,无需作出更正 
【答案】
69.《民法总则》规定,依法设立的营利法人,由登记机关发给营利法人(     )。
A、登记许可
B、法人章程
C、营业执照
D、出资审核证明
【答案】C  
70.我国重要的铅锌矿基地中不包括(     )。 
A、常宁水口山
B、临湘桃林
C、广西桂平
D、河南内黄 
【答案】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