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2302期

2018-06-02 08:54:10真题演练913 收藏
[!--smalltext--]
11.关于公文文种,下列阐述错误的是(     )。 
A、党的机关公文一般由17个部分组成,国家行政机关公文一般由18个部分组成 
B、党的机关公文种类有15种,国家行政机关公文种类则有14种 
C、“决议”不是党的机关与国家行政机关共有的文种 
D、文种必须根据作者的权限来选择 
【答案】
12.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以下几项正确的是(     )。 
A、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行政决定的,没有行政强制执行权的行政机关可以自期限届满之日起两个月内,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B、行政机关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前,可以不经催告当事人履行义务,直接申请强制执行
C、催告书送达七日后当事人仍未履行义务的,行政机关可以向所在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D、以上说法都不正确 
【答案】
13.关于行政许可实施程序的特别规定说法正确的是(     ) 
A、某沿海省的政府实施对某海域某种矿产资源的开发的行政许可,应当通过招标、拍卖等公平竞争的方式作出决定,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B、司法部应当公布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考试大纲,要求报考者参加强制性考前培训并指定教材C、王某申请企业法人登记,行政机关应当当场予以登记
D、赵某和张某都申请出租车运营许可,但是数额只剩下一个,且两人都符合法定条件,则行政机关应当根据抽签结果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答案】
14.行政执法监督机关认为被监督的行政执法行为违法或者不当的,有权作出处理决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责令限期履行 
B、责令补正或者改正 
C、予以撤销 
D、对有关责任人员给予行政处分 
【答案】
15.在我国,自然人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保护期限是(     )。   
A、25年 
B、30年 
C、50年 
D、作者终生及死后50年 
【答案】
16.市场经济的基本作用是(     )。
A、优化资源配置
B、改进生产技术
C、进行商品交换
D、物价调控
【答案】A
17.按目的和内容来分,请示不包括下列哪一项?(     ) 
A、求准性请示 
B、求助性请示 
C、求示性请示 
D、帮助性请示 
【答案】
18.“真理是人造的供人使用的工具”的看法是(     )。
A、主观唯心主义
B、客观唯心主义
C、辩证唯物主义
D、机械唯物主义
【答案】A
19.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客观规律,决定了中国新民主主义社会必然走向(     )。 
A、社会主义社会 
B、资本主义社会 
C、共产主义社会 
D、封建主义社会 
【答案】A
20.科学技术与法的关系是(     )。
A、法是否进步
B、法是否具有科学性
C、法的实施技术
D、生产力与法之间的关系
【答案】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