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2355期

2018-06-07 08:30:12真题演练581 收藏
[!--smalltext--]
41.下面哪个民族主要聚居在青藏区(     )。 
A、珞巴族
B、鄂温克族
C、塔塔尔族
D、畲族 
【答案】A
42.除主送机关外需要执行或知晓公文的其它机关是指(     )。 
A、主办机关 
B、成文日期 
C、抄送机关 
D、协办机关 
【答案】
43.张仲景是东汉名医,被后世尊称为“医圣”,他的著作(     )中记载有“人工呼吸法”,奠定了中医治疗学的基础。 
A、《景岳全书》 
B、《脉经》 
C、《伤寒杂病论》 
D、《神农本草经》 
【答案】C
44.相互联系的各类市场的有机统一体,即(     )。
A、市场经济
B、市场经济体制
C、市场体系
D、市场分类
【答案】C
45.不属于要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情形的是(     )。 
A、行政机关对当事人进行处罚不使用罚款、没收财物单据或者使用非法定部门制发的罚款、没收财物单据的。 
B、行政机关将罚款、没收的违法所得或者财物截留、私分或者变相私分的。 
C、执法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或者收受他人财物、收缴罚款据为己有,情节轻微不构成犯罪的。 
D、行政机关违反规定自行收缴罚款的。 
【答案】
46.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刘某由于身患绝症,没勇气存活于世,请求其表弟将其杀死,刘某的表弟未构成故意杀人罪 
B、杨某以出卖为目的收买生活贫困的小何做义女后,经小何同意将其卖给一个富裕人家为女,杨某仍然构成拐卖儿童罪 
C、甲征得不满14周岁的****乙同意而与之发生性行为,甲不构成****罪 
D、何某在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张某后,按照张某的意愿没有阻碍其返回原居住地,对何某仍然应当追究收买被拐卖的妇女罪的刑事责任 
【答案】
47.下列表述中,哪一项是正确的(     )。 
A、行政复议申请人对规章不明的,也可以在申请复议时一并提出对该规章的审查申请 
B、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乡、镇人民政府的规定不服或认为违法的,也可以单独对该规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 
C、所有经过了行政复议的具体行政行为,申请人对此复议决定不服的,均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D、行政复议机关负责法制工作的机构具体办理行政复议事项 
【答案】
48.资本主义经济危机呈现出周期性的原因在于(     )。
A、资本主义基本矛盾
B、资本主义基本矛盾运动的特点
C、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周期性
D、资本主义再生产的周期性
【答案】B
49.在司法审查过程中被告的诉讼代理人不得(     )。 
A、查阅本案有关材料
B、申请财产保全 
C、自行向原告和证人收集证据
D、申请回避 
【答案】
50.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行政拘留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行政法规可以设定行政拘留的处罚 
B、县级人民政府可以决定对违法的相对人实施行政拘留 
C、省级人大制定的法规可以设定拘留的行政处罚 
D、市辖区公安分局有权决定对违反治安管理的相对人实施拘留 
【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