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2368期

2018-06-08 07:52:02真题演练948 收藏
[!--smalltext--]
71.下面几种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在公文中安排语序时,当一组概念表现由若干连续的动作、行为构成的活动过程时,一般应按时间发展顺序排列 
B、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上级机关请示,应写明主送机关和抄送机关,由抄送机关答复 
C、有些公文的主题,可以根据领导人授意而直接表述,有些公文的主题,则需在调查研究的过程中,随着对客观实际情况全面而深入的探索而逐步提炼与明确 
D、公文中的疑问语气一般较少使用语气词“啊”、“呢”、“吧”等,“吗”也尽可能不用或少用 
【答案】
72.行政机关要建立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度,科学合理(     )行政裁量权。
A、规定
B、细化、量化
C、设定
D、其他
【答案】B
73.我国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采取的政策是(     )。 
A、和平赎买 
B、国家资本主义 
C、限制 
D、剥夺 
【答案】A
74.美国经济学家在上个世纪末提出了“胜者全得”的理论,即一个企业在高技术领域领先一步,哪怕是一小步,就有可能占领绝大多数市场份额,其他竞争者将很难生存。“胜者全得”的理论从经济学上说明(     )。
A、市场机制能够促进技术进步和生产力的发展 
B、竞争能够实现所有企业之间的共赢 
C、科技进步对企业竞争力有至关重要的影响 
D、对外开放是企业提高自力更生能力的根本途径 
【答案】
75.执行对象为动产的,行政机关向(     )所在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A、行政机关 
B、被执行人 
C、执行标的 
D、上一级行政机关 
【答案】
76.下面哪个民族主要聚居在青藏区(     )。 
A、珞巴族
B、鄂温克族
C、塔塔尔族
D、畲族 
【答案】A
77.我国古代有丰富的天文历法知识。许多古书中的文句都涉及天文历法,所以,要培养阅读古书的能力,就要懂得基本的天文历法知识。“七月流火”指天气(     )。 
A、转凉 
B、转暖 
C、太热 
D、太冷 
【答案】A
78.刑事法律责任的认定和归结权属于(     )。 
A、公安机关 
B、人民检察院 
C、人民法院 
D、监狱 
【答案】
79.《春秋》是我国第一部编年体史书,下列史书中,也属于编年体的是(     )。 
A、《资治通鉴》 
B、《新唐书》 
C、《元史》 
D、《汉书》 
【答案】A
80.大力推行(     )制度,有利于优化事业单位人才素质。 
A、公开招聘制度
B、人事改革制度
C、岗位管理制度
D、人事考核制度 
【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