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2369期

2018-06-08 07:58:21真题演练456 收藏
[!--smalltext--]
81.近代中国革命的对象是(     )。 
A、帝国主义 
B、封建主义 
C、农民阶级 
D、官僚资本主义 
【答案】ABD 
82.管理方行政主体的行政法律责任的特征有(     )。 
A、它是行政机关或行政工作人员违反行政法律义务而承担的法律后果      
B、它是由司法机关对行政机关予以追究的 
C、它是一种独立的不能被非法律责任所替代的法律责任      
D、它必须由有关国家机关依照行政法律规范予以追究 
【答案】ACD        
83.关于义务性规则,一般认为:对于违法义务性规则的行为,法律会作出否定性反应即否定行为的合法性、做出处罚或责令做出赔偿或补偿;没有义务性规则,社会将因无法维护成员的自由和利益、无法维系社会安全和法的权威而不存在;义务性规则的确立前提是社会确有需要这一规则保护的重要价值,否则就不得规定义务;义务性规则体现的是一种牺牲或“克己”。上述论述表明,义务性规则具有(     )。 
A、选择性 
B、不利性 
C、强制性 
D、必要性 
【答案】BCD 
84.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内容是完整的严密的科学体系,因为它是(     )。
A、唯物主义和辩证法的统一
B、首次实现了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
C、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统一
D、唯物辩证的自然观和唯物辩证的历史观的统一
【答案】AD
85.公务员的考核内容有(     )。 
A、德,能,勤,绩,廉 
B、重点考核内容是工作实绩 
C、工作实绩是评价公务员的主要依据 
D、既要突出工作实绩又不能以实绩替代对德,能,勤,廉的考核 
【答案】ABCD 
86.有下列哪些情形之一的,行政机关应当及时作出解除冻结存款、汇款决定?(     ) 
A、当事人没有违法行为 
B、冻结的存款、汇款与违法行为无关 
C、行政机关对违法行为已经作出处理决定,不再需要冻结 
D、冻结期限已经届满  
【答案】ABCD 
87.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要建立公开、公平、公正的(     ),评议考核应当听取公众的意见。
A、评议考核制
B、奖惩机制
C、错案赔偿制
D、执法过错或者错案责任追究制
【答案】AD
88.在我国古代,有嫦娥奔月的传说,寄托着人们对探索月球乃至登上月球的期望。20世纪美国宇航员首次登上月球,“这对于我来说,是一小步,对于整个人类来说,则是一大步。”人类登月的过程以及宇航员的慨叹所蕴含的哲理有(     )。
A、人类在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中,总能把不可能性转变为可能性,进而转变为现实性
B、登月在古代属于抽象的可能性,20世纪人类登月的成功,系抽象的可能性转化为现实的可能性,进而转化为现实性
C、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是不可分割的,个人为社会所做出的贡献,是以社会为个人所提供的各种物质条件、精神条件为前提的
D、人类对世界的认识与改造,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过程
【答案】BCD
89.行政机关对被许可人进行监督检查,可以采取的方式是(     )。 
A、对被许可人从事的许可事项的活动进行书面检查
B、对被许可人的生产经营场所进行检查
C、对被许可人的生产经营产品进行检查
D、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对关系人身安全、公共安全的重要设备定期检查 
【答案】ABCD
90.甲、乙两村分别位于某市两县境内,因土地权属纠纷向市政府申请解决,市政府裁决争议土地属于甲村所有。乙村不服,提起行政诉讼,甲村作为第三人参加了诉讼。在行政诉讼过程中,市政府改变原裁决,认为争议土地属于乙村所有。乙村遂申请撤诉。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 
A、人民法院应当审查乙村申请撤诉是否是其真实意思表示 
B、人民法院应当审查市政府改变原裁决是否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 
C、市政府重新作出裁决后,应当书面告知人民法院 
D、如果甲村对于被告改变原裁决有异议,人民法院不得准许乙村撤诉 
【答案】AB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