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2386期

2018-06-10 09:57:50真题演练634 收藏
[!--smalltext--]
51.1935年底,受蒋介石指派负责国共两党秘密接触事宜的是(     )。 
A、陈果夫  
B、陈立夫 
C、张冲 
D、邓文仪 
【答案】D
52.下列实物形态的资本中,同时属于生产资本、不变资本和固定资本的是(     )。
A、原料和燃料
B、辅助材料
C、机器设备
D、劳动力
【答案】C
53.冻结存款、汇款应当由(     )规定的行政机关实施。 
A、法律 
B、行政法规 
C、地方性法规 
D、行政规章 
【答案】
54.受委托组织实施行政处罚的行为后果应当由(     )承担。
A、受委托的组织
B、委托行政机关的上一级行政机关
C、委托行政机关
D、委托行政机关和受委托组织共同
【答案】C
55.下级机关向所属的上一级机关行文,是指(     )。 
A、逐级行文 
B、多级行文 
C、越级行文 
D、直达行文 
【答案】
56.法律文书是具有(     )的非规范性法律文件的总称。
A、法律效力
B、法律效力或法律意义
C、法律意义
D、实际意义
【答案】B
57.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下列行为中违反“一事不再罚原则”的是(     )。
A、当事人的同一个违法行为,行政机关作出罚款没收违法所得的行政处罚
B、行政机关撤销原不当的行政处罚,作出新的处罚决定
C、被处罚人继续实施违法行为,再次受到罚款的处罚
D、对当事人的同一个违法行为,两个不同的行政机关分别依据各部门的法律规范对当事人进行罚款处罚
【答案】D
58.改革开放20年来,我国经济迅速发展,走出了短缺经济,形成了“既有剩余又买不起”双重因素的买方市常由于没有足够的市场消费需求,使得生产增长乏力,面对这一转变,从消费者方面来说应(     )。
A、积极存款,支援国家建设 
B、转变消费观念,适应经济发展要求 
C、保持和发扬攒够了钱再用的传统  
D、调整消费政策 
【答案】
59.下列与不作为犯罪相关的表述,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 
A、甲警察接到报案有歹徒正在杀害其妻。甲立即前往现场,但只是站在现场观看,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此时,县卫生局副局长刘某路过现场,也未救助被害妇女。结果,歹徒杀害了该女子。甲和刘某都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都没有履行救助义务,均应成立渎职罪 
B、甲非常讨厌其侄子乙(6岁)。某日,甲携乙外出时,张三酒后驾车撞伤了乙并迅速逃逸。乙躺在血泊中。甲心想,反正事故不是自己造成的,于是离开了现场。乙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由于张三负有救助义务,所以甲不构成不作为犯罪 
C、甲下班回家后,发现自家门前放着一包来历不明、类似面粉的东西。甲第二天上班时拿到实验室化验,发现是海洛因,于是立即倒入厕所马桶冲入下水道。甲虽然没有将毒品上交公安部门,但不构成非法持有毒品罪 
D、《消防法》规定,任何人发现火灾都必须立即报警。过路人甲发现火灾后没有及时报警,导致火灾蔓延。甲的行为成立不作为的放火罪 
【答案】
60.我国现行刑法是(     )。 
A、79年刑法 
B、79年刑法以及以后制定的单行刑法 
C、79年刑法以及以后的附属刑事法规 
D、97年修订后的刑法 
【答案】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