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2413期

2018-06-13 06:57:32真题演练663 收藏
[!--smalltext--]
21.领导机关同时向所属的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下级机关行文,即(     )。 
A、逐级行文 
B、多级行文 
C、直达行文 
D、平行行文 
【答案】
22.用本省河流名称作为本省简称的是(     )。 
A、河南 
B、河北 
C、湖南 
D、湖北 
【答案】C
23.法律、法规、规章对上下级行政机关之间的职权未作出明确规定的,上级行政机关应当按照有利于发挥行政效能、财权与事权相匹配、权力与责任相一致、管理重心(     )等原则确定。 
A、适当上移 
B、适当下移 
C、提交上级 
D、指定下级 
【答案】
24.20世纪中国第一次历史性巨变是(     )。 
A、辛亥革命 
B、“五四”运动 
C、太平天国革命 
D、义和团运动 
【答案】A
25.关于听证制度,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行政执法人员应当充分听取当事人的意见,完整记录当事人陈述和申辩的内容
B、行政执法人员应当对当事人提出的事实、理由和证据,进行复核
C、不得因当事人申辩而加重处罚
D、听证主持人在听证开始后不得要求行政执法人员另行补充证据 
【答案】
26.我国刑罚与剥削阶级刑罚的区别之一是(     )。 
A、对犯罪所产生的作用不同 
B、适用的机关不同 
C、严厉程度不同 
D、适用的对象不同 
【答案】
27.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某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章程规定,董事长由全体董事的半数选举产生 
B、股份有限公司应当定期向股东披露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从公司获得报酬的情况 
C、持有股份有限公司3%股份的股东,可以在股东大会召开10日前向董事会提出临时提案 
D、某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章程规定董事人数为18人,现在仅剩下10个董事,应在两个月内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答案】
28.下列关于国家对维护资源安全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国家合理利用和保护资源能源,有效管控战略资源能源的开发
B、加强国际资源能源合作,全面提升应急保障能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资源能源持续、可靠和有效供给
C、加强战略资源能源储备,完善资源能源储藏战略通道建设和安全保护措施
D、加强战略资源能源储备,完善资源能源运输战略通道建设和安全保护措施
【答案】C  
29.两个以上人民法院都有管辖权的案件,原告可以选择其中一个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原告向两个以上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由(     )人民法院管辖。 
A、最后立案的 
B、最先立案的 
C、当事人协商确定的 
D、较高级别的 
【答案】
30.甲将其电脑借给乙使用,乙却将该电脑卖给丙。依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关于乙、丙之间买卖电脑的合同效力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     ) 
A、无效 
B、有效 
C、效力待定 
D、可变更或撤销 
【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