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2428期

2018-06-14 21:05:13真题演练282 收藏
[!--smalltext--]
71.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在法定授权范围内,以自己的名义行使行政职权并承担相应的(     )。 
A、法律责任 
B、行政责任 
C、经济责任 
D、赔偿责任 
【答案】
72.第三产业为(     )。 
A、农业 
B、服务业 
C、工业 
D、制造业 
【答案】B
73.下列文种中,不适用于奖励事项的是(     )。 
A、命令 
B、决定 
C、通报 
D、通告 
【答案】
74.中国革命的基本问题是(     )。 
A、军队问题  
B、工人问题 
C、农民问题         
D、知识分子问题 
【答案】
75.我国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内容十分丰富,其核心是(     )。 
A、理想建设 
B、道德建设 
C、纪律建设 
D、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 
【答案】
76.行政机关作出具体行政行为时,未告知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诉权或起诉期限的,应如何处理?(     ) 
A、起诉期限从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诉权或者起诉期限之日起计算,但从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具体行政行为内容之日起最长不得超过2年 
B、起诉期限从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计算,但从知道具体行政行为内容之日起最长不得超过5年 
C、起诉期限从具体行政行为作出之日起计算,但应延长至5年 
D、如果已过3个月的诉讼时效,人民法院应当裁定不予受理,因为诉讼时效已过,将引起诉权丧失的后果 
【答案】
77.按照内容性质,报告的种类不包括下列哪一项?(     ) 
A、情况报告 
B、随文报告 
C、工作报告 
D、定期报告 
【答案】
78.甲某认为乡公安员乙某办事不公,致其“坐班房”丢脸,因而怀恨在心。某日酒后,妻子责骂甲某是“班房坯”。甲某被激怒,转身操起一把长约1.2米的钢叉,声称要把乙某和乙某的女儿刺死。他携钢叉去乡里寻找乙某未果,便沿路来到供销社门市部顺手拿走一瓶乐果农药,夹在腋下,来到乙某女儿的工作单位,声称交出乙某的女儿,与其他人无关!该单位的职工说乙某的女儿不在。他不相信,到车间里寻找也未找到,被工厂保安控制住。甲的行为(     )。 
A、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 
B、构成故意杀人罪(预备) 
C、构成故意杀人罪(中止)  
D、不构成犯罪 
【答案】
79.中国民族资产阶级在社会主义改造时期仍有两面性,其表现为(     )。 
A、主动性和被动性 
B、革命性和妥协性 
C、剥削工人的一面和接受改造的一面 
D、进步性和顽固性 
【答案】C
80.根据公务员法规定的几项义务,下面哪项不属于公务员的义务(     )。 
A、《法官法》中规定法官必须维护司法公正 
B、公务员要模范遵守社会公德 
C、保持"政治中立" 
D、保守工作秘密 
【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