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2436期

2018-06-19 13:32:45真题演练663 收藏
[!--smalltext--]
51.按照“一国两制”的构想完成祖国统一大业,不会改变我国社会制度的性质,其原因是(     )。 
A、特别行政区接受中央政府的领导 
B、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C、两种制度的地位不同,中国的主体坚持社会主义制度 
D、特别行政区除高度自治外与我国内地各行政区没有区别 
【答案】
52.朱某因婚外恋产生杀害妻子李某之念。某日晨,朱某在给李某炸油饼时投放了可以致死的“毒鼠强”。朱某为防止其6岁的儿子吃饼中毒,将其子送到幼儿园,并嘱咐其子等他来接。不料李某当日提前下班后将其子接回,并与其子一起吃油饼。朱某得知后,赶忙回到家中,其妻、子已中毒身亡。关于本案,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     ) 
A、朱某对其妻、子的死亡具有直接故意 
B、朱某对其子的死亡具有间接故意 
C、朱某对其子的死亡具有过失 
D、朱某对其子的死亡属于意外事件 
【答案】
53.自治区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生效的条件是(     )。
A、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B、报全国人大批准后生效 
C、报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后生效 
D、报国务院批准后生效 
【答案】
54.1961年中共八届九中全会通过的调整国民经济的“八字”方针是(     )。 
A、调整、改革、整顿、发展 
B、调整、充实、整顿、提高 
C、改革、充实、整顿、发展 
D、调整、巩固、充实、提高 
【答案】D
55.国务院发布的《耕地占用税条例》规定“本条例的实施办法,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本条例的规定,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制定,并报财政部备案。”据此,各省级人民政府制定实施办法的行为属于(     )。 
A、特别授权立法 
B、中央行政立法 
C、一般授权立法 
D、补充性立法 
【答案】
56.标志国民党政策重点转变为消极抗日、积极反共的会议是(     )。 
A、武昌临全大会 
B、五届五中全会 
C、南岳军事会议 
D、南京国防会议 
【答案】B
57.下列有关实施行政许可特别程序的规定,错误的是(     )。 
A、行政机关按照拍卖程序确定买受人后,应当作出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
B、行政机关按照招标程序确定中标人后,应当作出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
C、进出口食品检疫机关实施检疫,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五日内指派三人以上检疫人员进行检疫
D、进出口食品检疫机关实施检疫,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五日内指派两人以上检疫人员进行检疫 
【答案】
58.部门劳动生产率提高,同一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创造的价值的数量(     )。
A、增加
B、减少
C、不变
D、增减不变
【答案】C
59.我国气温年较差最大的地区是(     )。
A、西北内陆 
B、东南沿海 
C、东北区北部 
D、华南区南部 
【答案】C
60.中国自然区划工作中,将若干自然要素的分布图和区划图欢欢叠置在一起,得出一定的网格,然后选择其中重叠最多的线条作为综合自然区划的依据。此方法叫(     )。 
A、叠置法 
B、主导标志法 
C、地理相关法  
D、聚类分析法 
【答案】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