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2442期

2018-06-20 08:41:10真题演练405 收藏
[!--smalltext--]
11.关于撤回、撤销、注销与吊销行政许可的适用前提条件,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撤回行政许可的前提是相对人取得的行政许可合法
B、撤销行政许可的前提是相对人取得的行政许可不合法
C、注销行政许可的前提是相对人取得行政许可之后一定无违法行为
D、吊销行政许可的前提是相对人取得行政许可之后一定有违法行为 
【答案】
12.行政案件的审判权由(     )独立行使。 
A、人民法院  
B、审判员 
C、合议庭      
D、审判委员会 
【答案】A      
13.中国的黄土来源于(     )。  
A、河流冲积 
B、湖泊沉积 
C、风搬运堆积 
D、风蚀形成 
【答案】C
14.社会主义法制的本质是(     )。 
A、社会主义民主的体现和保证 
B、把人民管理国家的权力以及人民在各方面的民主权利用法律形式确定下来 
C、规定民主的组织形式,方法和程序,使人民能够依法行使民主权利 
D、它是掌握国家政权的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的意志的集中表现 
【答案】
15.因债务人怠于行使到期债权而对债权人造成损害的,债权人可以主张(     )。 
A、代位权 
B、撤销权 
C、解除权 
D、终止权 
【答案】
16.社会文明具有多种形态,其中在人类发展中处于基础地位的是(     )。 
A、政治文明 
B、精神文明 
C、物质文明 
D、生态文明 
【答案】
17.当事人对勘验结论有异议的,可以在(     )内申请重新勘验。 
A、质证期限 
B、举证期限 
C、审判期限 
D、庭审期限 
【答案】
18.社会主义法制的中心环节是(     )。
A、有法可依
B、执法必严
C、违法必究
D、有法必依
【答案】B
19.下列何种情况下,由此给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造成财产损失时,行政机关应当予以补偿(     )。 
A、李某依法取得了在江边某处采砂的许可,后为了防洪筑坝的需要,行政机关撤回了该许可 
B、赵老大违反规定滥捕滥杀野生动物,为了保护野生动物,猎户赵老大的持枪证被行政机关吊销,猎枪也被没收 
C、某丙申请食品生产许可,行政工作人员玩忽职守,未经实地检查其场地条件就批准了该申请,后在行政机关的监督检查过程中,撤销了该许可 
D、王某在不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为了取得生猪屠宰许可而贿赂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后王某的许可证被上级机关吊销 
【答案】
20.由于不同学者的研究角度和使用习惯不同,导致几乎每个法系都分别有多个别称,熟悉这些别称对法学知识的学习具有一定意义。例如,一些学者在其著述中就将大陆法系称为罗马法系,将中华法系称为远东法系。如果不熟悉两大法系的别称,就很难理解著述者的意思。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大陆法系别称的是(     )。 
A、民法法系 
B、欧洲法系 
C、罗马——日耳曼法系 
D、法典法系 
【答案】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