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2471期

2018-06-23 08:34:03真题演练545 收藏
[!--smalltext--]
1.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用严格的法律制度保护生态环境,其亮点是(     )。
A、完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方面的法律制度
B、建立健全自然资源产权法律制度
C、制定完善生态补偿
D、大幅度提高违法成本
【答案】D  
2. 办公部门或业务部门负责人根据来文情况提出初步处理意见,就是公文的(     )。 
A、拟办 
B、承办 
C、批办 
D、催办 
【答案】
3. 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说:抓住时机,发展自己,关键是(     )。 
A、坚持治理整顿 
B、发展经济 
C、发展科技和教育 
D、发展民主 
【答案】
4. 某制药企业因为某种原因受到了市政府停止生产的处理决定,该企业对此处理决定不服它应该向(     )申请复议。 
A、省政府 
B、市政府 
C、省人大 
D、市人大 
【答案】
5. 在行政处罚中,对情节复杂或者重大违法行为将给予较重的处罚的,处罚机关应如何作出决定(     )。 
A、由处罚机关的行政首长决定
B、由办案人员集体讨论决定
C、报上级机关决定
D、由处罚机关负责人集体讨论决定 
【答案】
6. 农村的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属于(     )所有。
A、国家
B、农户
C、集体
D、全民
【答案】C
7. 我国行政管理活动的主体是(     )。
A、国家行政机关 
B、各级党组织 
C、国家权力机关 
D、国家司法机关 
【答案】
8. 下列有关我国公务员概念的正确表述是指(     )。 
A、行使行政权、执行国家公务的工作人员 
B、在各级国家行政机关中行使行政权、执行国家公务的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 
C、通过公开考试择优录用的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D、在各个国家机关中行使职权、执行国家公务的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 
【答案】
9. 本案必须先经过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才能提起行政诉讼(     )。
A、经复议的案件,无论复议机关是否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复议机关均为被告
B、两个以上行政机关作出同一具体行政行为的,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是共同被告
C、行政机关被撤销的,继续行使其职权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D、由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所作的具体行政行为,该组织是被告。由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所作的具体行政行为,委托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答案】
10.下列案件不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     )。 
A、某区房屋租赁管理办公室向甲公司颁发了房屋租赁许可证,乙公司以此证办理程序不合法为由要求该办公室撤销许可证被拒绝。后乙公司又致函该办公室要求撤销许可证,办公室作出“许可证有效,不予撤销”的书面答复。乙公司向法院起诉要求撤销书面答复 
B、某区审计局对丙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进行离任审计过程中,对丙、丁公司协议合作开发的某花园工程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后向丙、丁公司发出了丁公司应返还丙公司利润30万元的通知。丁公司对通知不服向法院提起诉讼 
C、某市经济发展局根据A公司的申请,作出鉴于B公司自愿放弃其在某合营公司的股权,退出合营公司,恢复A公司在合营公司的股东地位的批复。B公司不服向法院提起诉讼 
D、某菜市场为挂靠某行政机关的临时市场,没有产权证。某市某区工商局向在该市场内经营的50户工商户发出通知,称自通知之日起某菜市场由C公司经营,各工商户凭与该公司签订的租赁合同及个人资料申办经营许可证。50户工商户对通知不服向法院提起诉讼 
【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