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2492期

2018-06-25 11:32:42真题演练731 收藏
[!--smalltext--]
11.1936年2月组成的中国人民红军抗日先锋军的司令和政委是(     )。 
A、朱德和毛泽东 
B、朱德和周恩来 
C、彭德怀和毛泽东 
D、彭德怀和周恩来 
【答案】C
12.A县环保局在环境执法中,发现B企业存在私自排放污染物的行为,经过其上级环保行政主管部门C市环保局的批准,决定对B企业罚款10万元,罚款单盖上A县环保局的公章。B企业对此行政处罚不服,为此,B企业提起行政诉讼。被告是(     )。 
A、A县环保局 
B、C市环保局 
C、A县环保局或者C市环保局 
D、A县环保局和C市环保局 
【答案】
13.某宾馆贴出的招聘广告中有下列内容,符合《劳动法》规定的是(     )。 
A、必须是年龄在15周岁以上20周岁以下 
B、合同试用期为9个月 
C、必须签订6年的劳动合同 
D、一经录用,女性在合同有效期间内不能结婚,否则在哺乳期间将解除合同 
【答案】
14.有权设定资格、资质行政许可的机关包括(     )。
A、国务院
B、交通运输部
C、省人大
D、市政府
【答案】A
15.按劳分配是(     )。 
A、计划经济的分配原则 
B、社会主义的分配原则 
C、市场经济的分配原则 
D、共产主义的分配原则 
【答案】
16.《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积极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建立(     )为主体的法律顾问队伍。 
A、司法行政机关人员 
B、政府法制机构人员 
C、专家 
D、律师 
【答案】
17.下列各项中,属于行政给付的是(     )。 
A、支付保险金
B、支付行政赔偿金 
C、支付下岗职工最低生活保障费
D、支付行政合同违约金 
【答案】
18.某县公安局因彭某拒绝交纳罚款,将彭某汽车扣押。一个月后,该局通知彭某将汽车领回,但该车在扣押期间被使用,因发生交通事故遭到部分损坏。下列哪个说法是不正确的?(     ) 
A、某县公安局的扣车行为是一种行政强制措施 
B、某县公安局的扣车行为应当有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地方性法规的授权,否则构成违法 
C、某县公安局退回被扣的汽车只是解除财产扣押的行为,而不是对扣车行为违法性的确认 
D、某县公安局应满足彭某提出赔偿其汽车维修费、养路费和汽车停运期间的收入损失的要求 
【答案】D  
19.我国《行政处罚法》规定,行政机关在调查或者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不得少于(     )。 
A、一人
B、二人
C、三人
D、无限制 
【答案】
20.行政许可法规定可以设定行政许可的事项,尚未制定法律、行政法规的,(     )可以设定行政许可。 
A、地方性法规 
B、地方政府规章 
C、部门规章 
D、国务院文件 
【答案】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