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2509期

2018-06-26 06:46:04真题演练332 收藏
[!--smalltext--]
81.“人是要死的;张三是人。因此,张三是要死的。”这是一个有效的三段论推理。由此而论(     )。
A、逻辑证明也是检验真理的标准,只是这一标准具有相对性
B、逻辑证明不是继实践标准之外的第二个真理标准,因为逻辑证明所依据的前提必须正确,而这一正确的前提已被实践检验。另外,逻辑证明所依据的规则是在实践中总结出来的
C、逻辑证明对于认识事物,预见事物发展的趋势起重要作用
D、这三段论属于归纳性推理
【答案】BC
82.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申请人依法提出复议申请,被复议机关无理拒绝的,可通过(     )途经获得补救。
A、请律师协助处理
B、在复议期满之日起15日内向法院起诉
C、请有关领导予以处理
D、向上级行政机关反映,请求责令复仪机关处理
【答案】BD
83.根据《民法总则》的规定,以下正确于确定自然人的出生时间和死亡时间的描述正确的有(     )。
A、自然人的出生时间和死亡时间,以申报户口时填写的时间为准
B、有其他证据足以推翻以上记载时间的,以该证据证明的时间为准
C、自然人的出生时间和死亡时间,以出生证明、死亡证明记载的时间为准
D、没有出生证明、死亡证明的,以户籍登记或者其他有效身份登记记载的时间为准
【答案】ABCD  
84.邓小平在强调马克思主义要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时,指出(     )。 
A、我国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是真正坚持了马克思主义 
B、只有结合中国实际的马克思主义,才是我们所需要的真正的马克思主义 
C、我们要坚持的马克思主义,必须是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马克思主义 
D、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必须根据现在的情况,认识、继承和发展马列主义 
【答案】ABCD 
85.在行政诉讼中,可以适用简易程序的情形有(     )。 
A、被诉行政行为时依法当场作出的 
B、案件涉及数额二千元以下的 
C、法院认为可以适用简易程序的 
D、属于政府信息公开案件的 
【答案】ABD 
86.地方立法权的有限性表现在(     )。 
A、职权有限 
B、效力有限 
C、地域有限 
D、人员有限 
【答案】ABC 
87.审判监督程序与二审的区别有(     )等。 
A、审理对象不同        
B、期限不同 
C、审理的法院不一定相同        
D、提起理由不同 
【答案】ABCD     
88.关于行政机关作出的不予行政许可的决定,正确的是(     )。 
A、行政机关必须以书面形式作出不予行政许可决定
B、行政机关在不予行政许可的决定中必须说明理由
C、行政机关应告知申请人享有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
D、行政机关应当公开不予行政许可的决定 
【答案】ABC
89.对(     )等暴力犯罪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不得假释。
A、累犯 
B、爆炸 
C、抢劫 
D、抢夺 
【答案】ABC 
90.绝对剩余价值、相对剩余价值和超额剩余价值的相互关系是(     )。
A、绝对剩余价值和相对剩余价值都是靠延长剩余劳动时间生产出来的 
B、绝对剩余价值生产和相对剩余价值生产的物质技术基础不同,因而在资本主义的木同发展时期所起的作用不同 
C、超额剩余价值生产的条件是社会劳动生产率的普遍提高,而相对剩余价值生产的条件则是少数企业劳动生产率高于本部门的平均劳动生产率 
D、生产相对剩余价值的过程,在现实生活中表现为无数资本家竞相追逐超额剩余价值的过程 
【答案】A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