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教育旗下网站-【考考公务员网】(www.kkgwy.com)更简洁易记!

考考公务员网

首页 > vip资料 > 真题演练

真题演练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演练第2518期

2018-06-27 12:46:29真题演练474 收藏
[!--smalltext--]
71.发明地动仪的我国古代天文学家是(     )。
A、张衡 
B、沈括 
C、郭守敬 
D、庄子 
【答案】
72.在理论上第一次将共产主义社会第一阶段称为社会主义的是(     )。
A、马克思
B、恩格斯
C、列宁
D、斯大林
【答案】A
73.某市公安局和工商局在一次联合执法检查中对某区一个个体户刘某走私的香烟予以没收,3日后以共同名义对个体户刘某作出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刘某若对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不满,应向(     )申请复议。 
A、某市公安局 
B、某市工商局 
C、某市人民政府 
D、省工商局 
【答案】
74.没有(     )依据,行政机关不得作出影响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权益或者增加其义务的决定。
A、行政许可法
B、宪法、政府组织法
C、法律、法规、规章
D、其他
【答案】C
75.解放战争时期的反蒋第二条战线是指(     )。 
A、学生运动 
B、共产党地下斗争 
C、民主党派的活动 
D、国统区人民的爱国民主运动 
【答案】D
76.为了实现人与环境和谐共处的目标,首都北京今后工业的发展方向是(     )。 
A、积极发展钢铁工业
B、积极发展石油化学工业
C、积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D、积极发展火力发电工业 
【答案】C
77.被许可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行政许可的,行政机关应当作出的正确处理是(     )。 
A、撤销行政许可 
B、如果继续实施该许可不会给社会公共利益造成损害的,则不应撤销行政许可 
C、不能撤销行政许可 
D、如果撤销行政许可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损害的,行政许可不予撤销 
【答案】
78.决定党的工作重心由乡村转移到城市的会议是(     )。 
A、六届六中全会 
B、七届二中全会 
C、八届三中全会 
D、八届六中全会 
【答案】B
79.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依法行使自治权。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哪一机关不享有自治条例、单行条例制定权?(     )
A、自治区人大常委会
B、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
C、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
D、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
【答案】A
80.某塑胶企业在本市晚报上作虚假广告,声称提供质优价廉的塑钢门窗。李林看到广告后,按照晚报上提供的电话,买了一套塑钢门窗。哪知没用几日就出现断裂现象。以下对于李林实现自己的权利的方式说法正确的是(     )。 
A、只能找到该塑胶企业要其承担责任 
B、不可以要求晚报承担赔偿责任 
C、自认倒霉 
D、晚报不能提供该塑胶企业的真实名称、地址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答案】D